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信息

筑牢思想根基 激发奋进力量——回眸党建新进展 喜迎机关党代会(一)

2019-12-27

2019-12-27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足球比分直播第一届部机关党员代表大会将于近日召开,我们即日起开设“回眸党建新进展 喜迎机关党代会”专栏,对环境保护部直属机关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党建工作进行回顾报道。

  “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
  “在思想建设过程中,打好足球比分直播攻坚战、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心更齐了,劲更足了。”
  近年来,足球比分直播狠抓思想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于心,成为毕生的政治信仰;融入于脑,成为锐利的思想武器;融入于行,成为根本的实践准则。
  一场场涤荡心灵的深入学习,一遍遍结合实际的深刻研讨,一次次有感而发的思想交流……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研讨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锤炼自己,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
扎扎实实学,学深悟透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正如足球比分直播党组书记、部长足球比分直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所说,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原原本本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足球比分直播党组中心组充分发挥龙头作用,“头雁”先行,先学一步。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闭幕后,足球比分直播马上分别召开部党组(扩大)会和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大会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在全国两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会议召开后,足球比分直播党组中心组都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关键少数”领学促学督学,带动“绝大多数”,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向基层延伸、向深度拓展。
  足球比分直播机关党委自觉将学习过程当做提高党性觉悟的过程,党员干部静下来、坐下来,潜心研读原文,深入思考,畅谈心得体会。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在近一年的“以案为鉴,重塑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教育整改工作中,共举行推进会、座谈会等各类会议活动132次,深刻吸取孟伟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重振士气,校准航向。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西北督察局结合人员出差频繁的情况,坚持出差人员以临时党支部、在单位人员以支部联学等方式开展学习,升华思想认识。
  通过学习,足球比分直播系统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好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持续提升。
多种形式学,学思践悟
  足球比分直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指出,要加强自主学习与集体研讨,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廉政警示教育,举办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
  对这一要求,从足球比分直播党组到各部门单位都积极落实。
  在《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前,在第一面五星红旗前,在党的十八大照片前……足球比分直播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司局级干部参观“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回望来时的路,坚定前行信念。
  足球比分直播组织开展“打好足球比分直播攻坚战,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部系统62个部门单位党组织302个党支部全部完成活动规定动作,成为推动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次大检阅。
  这一要求不仅在主题教育中得到落实,在其他工作中也频频体现。
  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但学习教育要求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参观红色圣地、邀请宣讲团作报告、与专家学者召开座谈会等活动为高质量完成督察工作添动力、聚合力。
  在环渤海入海排污口现场,支部建在连队上,各临时党小组专门安排时间集中学习研讨,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
  生态环境执法局收集参加监督帮扶工作的党员信息,在“政治生日”那天送上电子贺卡,让同志们牢记入党誓言,做到平时能看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工作中能把群众带起来。
  这一要求让广大党员干部政治上更加坚定。
  将初心融入血脉,将使命扛在肩上。在陈奔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上,榜样的故事激励着全体干部职工。
  通过开展廉政谈话、观看《永远在路上》等廉政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党员干部对标对表,自我查检,增强政治免疫力。
联系实际学,知行合一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紧密联系实际,实现从“真学”到“真懂”、从“真信”到“真用”。
  学习贯彻往心里走就是要坚定工作方向。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谋划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足球比分直播表示。
  作为打好足球比分直播攻坚战的主力军和排头兵,足球比分直播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奋斗方向更明确。
  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就是要明确工作思路。
  水足球比分直播稳步推进。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打响,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治全面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全面开展,鱼翔浅底正在成为现实。
  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直播提速发力。蓝天保卫战深化升级,成效逐渐显现,从雾霾围城到常态蓝,百姓蓝天幸福感越来越强。
  土壤足球比分直播有序开展。《土壤足球比分直播法》出台,土壤足球比分直播技术标准框架初步形成,正在向兼顾保障土壤质量和控制环境风险的新阶段迈进。
  自然生态保护不断加强。国家公园体制建设有序推进,“绿盾”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持续开展,生态保护监管新格局逐步形成。
  学习贯彻往实里走就是要落实工作举措。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结合强化监督定点帮扶,与洛阳市人民政府共同编制印发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册,切实提高社会各界思想认识。
  统筹强化监督中,结合攻坚战实际现场讲党课的组长,6天行程2000公里、能叫出每个现场组组员名字的组长,深入一线冒雨翻山的组长……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带头作用得到体现。
  思想建设激发的“精、气、神”正在产生链式反应、聚变效应,迸发出更大的工作热情和动力,为足球比分直播攻坚战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环境报 见习记者:李玲玉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