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信息

聚焦足球比分直播党代会 | 推进组织建设 构筑坚强堡垒——回眸党建新进展 喜迎机关党代会(二)

2019-12-27

2019-12-27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足球比分直播第一届部机关党员代表大会将于近日召开,即日起我们开设“回眸党建新进展 喜迎机关党代会”专栏,对环境保护部直属机关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党建工作进行回顾报道。
  大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任务。
  “这一次组织生活会,让我受益匪浅,重新找回了‘同志’的感觉。”一位老党员如是说。
  “我们第一次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从下午3点开到夜里12点,大家畅所欲言,完全没注意到时间的流逝,尽管这样仍意犹未尽。”一位新党员这样讲。
  这是生态环境系统近年来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的一个缩影。在组织建设中,广大党员干部提升了思想,凝聚了力量,形成了共识,为打好足球比分直播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强大动力。
传导压力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每个党员都要发挥自己的作用。
  正如足球比分直播部长足球比分直播所说,足球比分直播承担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责任使命,最重要、最基本的政策制度研究制订,最艰巨、最繁重的行政督察执法任务均在机关基层。正因如此,组织建设应贯穿到党组织的每个末梢,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让每个党员强化党的意识,成为一面不倒的旗帜。
  2015年,召开中共环境保护部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纪委;2016年完成所属各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党组织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近年来,足球比分直播党组着力在强化各级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完善落实干部轮岗制度规定,加强党务干部和业务干部交流,开展一系列专项行动,加强党的组织建设,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基层支部全面学习,以组织建设为抓手, 推动生态环境系统做好党建工作,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打造生态环保铁军。
  严格组织生活。
  在召开民主生活会方面,部党组从自身做起,每名党组成员认真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深入分管部门单位基层党支部进行现场指导。在部党组的引领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还参加其他所有班子成员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严格把控会议质量,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
  细化制度落实。
  在党员学习教育“灯下黑”专项整治中,制定工作方案,督促建立各级党组织学习教育台账,每月调度机关各党支部学习教育情况。
  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中,采取交叉点评、现场展评、经验交流的方式,2017年实现部系统185个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检查推进全覆盖。
  建强战斗堡垒。
  在“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中,抓好机构改革后党群组织的建立和调整,机关和部属单位共新组建或换届基层党组织20个、群团组织14个,并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等工作中建立临时党支部,做到业务党务同部署、同推进、同报告。
  在这一项项的工作中,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焕发出勃勃生机,展现出强大活力。
树立优秀典型 打造学习标杆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树立好学习标杆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效途径。近年来,足球比分直播围绕中心工作,树立榜样,凝聚共识,为实现一个目标,突出一个重点,齐心协力,创新工作。
  有了工作目标和重点,基层党组织才能产生凝聚力和吸引力,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才能得到具体体现,广大党员才具有开拓进取的方向和动力,才能肩负起使命,开展好工作。
  “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
  无论是抓重点、拨亮点,还是攻难点、消痛点,都要有冲锋陷阵的勇士、能打硬仗的猛将、披荆斩棘的尖兵。
  展示一线工作。近年来,足球比分直播开展“一图一故事——环保人在行动”宣传活动,采取“展示一张图片,讲述一段故事”的形式,多角度、多维度捕捉日常工作点滴画面,宣传环保人在平凡岗位上敬业奉献的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
  坚持学习交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入挖掘各支部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印发《信息交流》供各部门各单位学习借鉴。
  强化典型引领。2018年,足球比分直播采取组织把关与群众网上投票相结合方式,评选表彰24个先进党组织、82名优秀共产党员和3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16个三八红旗集体和29名三八红旗手,全体部领导出席“七一”“三八”表彰大会并颁奖,基层支部管理、教育、监督党员功能进一步增强。
  同时,组织建设到一线,打造一批一线的骨干力量。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入海入河排污口排查、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一项项专项行动,随着环境治理措施深入推进,生态环保铁军扎根一线,也将基层党组织建设到了一线。
  “党小组就是完成任务的主心骨。”在长江入海排污口排查工作一线,一名临时党小组组长这样说。
  一个个临时党支部的设立,形成了一个个基层战斗堡垒,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打好足球比分直播攻坚战的一线敢于冲锋陷阵、较真碰硬。
引导青年成才 培养后备力量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足球比分直播在加强组织建设中,紧紧围绕生态环保中心工作加强青年干部培养,引导青年干部成长成才。
  足球比分直播指出,当前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关键期、攻坚期、窗口期,打好足球比分直播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的历史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这代人手中,我们必须义无反顾地担负起这个伟大使命。而青年干部的主动担当、敢于担当更是攻坚行动强有力的后备力量。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干部成长规律决定了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要不怕花时间、花精力。
  培养青年干部,足球比分直播方向明确、重点突出、思路清晰。
  足球比分直播直属机关团委举办了“我该怎么做”机关青年干部座谈和一线青年论坛,机关的25位青年代表和来自一线岗位的9位部属单位青年代表以澎湃的激情、诚挚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强化了青年干部打好足球比分直播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带领青年干部在一线实践,引导青年干部在基层扎根。
  在完成中央国家机关“根在基层”青年干部调研实践任务时,足球比分直播组织青年干部前往大亚湾核电站围绕“核电安全”主题,参加了为期5天的“同吃同住同劳动”式调研实践。
  足球比分直播通过协助开展“走基层、接地气、转作风”青年干部培训,积极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各级群团组织已经成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保各项工作的重要力量。
  足球比分直播开展青年干部“走基层、接地气、转作风”活动,组织30余名青年干部分赴西藏、新疆两地足球比分直播门一线和基层农村开展调研实践;组织50余名青年干部,深入基层开展“根在基层、情系民生”青年干部调研实践活动,分赴安徽、江西8个县级足球比分直播门和农村调研。
  青年干部带着热情出发,怀揣收获返航,他们纷纷表示,要接地气、饮活水,向群众学习,以群众为师,坚持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回顾
中共足球比分直播机关党委11年历程
  2008年11月  中共环境保护部直属机关临时党委成立。
  2015年12月  中共环境保护部直属机关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2018年11月  经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同意,中共环境保护部直属机关委员会更名为中共足球比分直播机关委员会。
  2019年12月  中共足球比分直播机关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将于近日召开。
  来源:中国环境报  记者:吕望舒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