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环境保护部针对朝鲜第五次核试验开展辐射环境应急响应的工作进展(2016年9月11日)

2016-09-11 文章来源环境保护部

2016-09-11 来源:环境保护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针对9月9日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进行的第五次核试验,环境保护部会同卫生计生委、水利部、中国地震局、中国气象局、军队武警相关部门,于当日8时35分启动二级(橙色)应急响应,各单位及吉林、黑龙江、辽宁、山东和浙江等省全面开展东北边境及周边地区辐射环境应急监测、人工放射性核素采样分析及技术研判。
  截至9月11日9时,东北边境及周边地区37个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实时连续空气吸收剂量率以及辽宁、吉林2个省份2辆移动监测车巡测的空气吸收剂量率的监测数据均处于当地本底范围。吉林、黑龙江、辽宁和山东4个省份14个监测点采集地表空气中气溶胶,4个监测点采集空气中的碘,经伽马能谱分析,均未检出人工放射性核素。
  辐射监测结果表明,此次朝鲜核试验尚未对我国环境和公众造成影响。
  11日上午9时,环境保护部东北边境地区应急监测前沿指挥部派遣两组人员,分别对吉林珲春和辽宁丹东方向边境沿线的应急监测站点进行现场指挥督导,加强边境地区应急监测工作的调度协调。根据气象条件,及时增加两个监测点位。组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有关单位,在中朝边境开展多旋翼和固定翼无人机航测。
  环境保护部还将持续分析中朝边境地区干湿沉降物、足球比分直播、土壤、水等样品的采样监测数据和辐射环境监测数据,并定期在环境保护部官方网站上进行数据发布与更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