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重庆市召开“以案促建 提升环境应急能力”专项活动现场推进会

2021-09-18

2021-09-18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9月6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以案促建 提升环境应急能力”专项活动现场推进会。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涪陵区生态环境局应急指挥中心、青草背大桥环境风险防控设施、涪陵临港经济区环境应急分中心、中化涪陵化工磷石膏堆场整治及堆场渗滤液收集处理环境风险防控设施等5个点位。座谈会上,播放了2020年重庆市突发环境事件处置经验启示片,涪陵区等7个区生态环境局交流发言。

  自今年3月启动“以案促建 提升环境应急能力”专项活动以来,重庆市生态环境系统同频共振抓落实,取得实质成效。一是短板问题点面结合加快整治。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制定《“以案促建 提升环境应急能力”专项活动整改提升方案》,进一步统筹压实工作责任。各区县生态环境局落实主体责任,倒排工期推进整治短板弱项问题263个,按进度完成82个问题整治。二是环境应急预案管理持续强化。全市已按照年度修编计划完成489个预案修订。三是应急物资储备体系更加完善。完善“1+7+20+13+N”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即1个市级中心、7个区域分中心、20个跨省流域区县代储中心、13个区县中心、N个区县分散代储点),全市新增投入1200余万元储备一批环境应急物资。四是环境应急管理培训全面加强。1-8月全市累计开展环境应急管理培训53场次,培训4000余人次。五是环境应急演练提质深化。市级开展了2021年渝黔跨省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联合演练,13个区县完成年度应急演练,1200余家环境风险企业开展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六是“南阳实践”经验稳步推广。印发《重庆市开展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环境应急“南阳实践”工作方案》,将394条河流(河段)干流及其一、二级支流河流(河段)纳入工作范围,涪江等3条河流试点提速实施。七是能力建设五年规划基本成型。编制《重庆市环境应急能力建设“十四五”规划》,系统明确“十四五”目标任务和强化措施。八是典型案例复盘形成常态。制作《2020年重庆市突发环境事件处置经验启示片》,15个区县开展了突发环境事件典型案例分析。九是队伍建设形成全新格局。11个区县增加环境应急管理人员编制,5个区县整合建立社会化救援队伍。十是环境应急监测短板加快补齐。落实《重庆市生态环境应急监测能力建设工作方案》,14个重点区县分别通过购买监测设备、强化人员培训、加强社会化协作、比武考核等方式综合补齐监测短板。

  在“以案促建 提升环境应急能力”专项活动现场推进会上,重庆市生态环境局进一步明确,聚焦强化“三对、一检验”措施,推动环境应急能力建设走深走实。“三对”:一是对标,严格对照足球比分直播要求和重庆市“以案促建 提升环境应急能力”方案抓落实。二是对表,倒排工期、严格打表,确保2021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三是对症,结合各区县实际,逐项优化解决硬件保障能力、软件支撑能力、综合管理能力方面的短板弱项。“一检验”即:通过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准备、应急处置效能检验环境应急能力建设成效,牢牢守住全市环境安全底线。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