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指导东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以案促建 提升环境应急能力”专项活动

2021-04-19

2021-04-19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足球比分直播关于印发《“以案促建 提升环境应急能力”专项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积极部署“以案促建 提升环境应急能力”专项活动,督促各市开展应急演练、复盘演练、应急培训等工作。
  4月8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指导东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松山湖和滨海湾片区突发环境事件现场应急处置暨桌面演练专题培训”。培训会上,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应急管理人员围绕基层足球比分直播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工作职责、工作流程、信息报送、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授课;环境应急设备服务单位对常规环境应急物资装备使用现场示范,就应急物资日常维保提出工作建议;环境监测专家就突发环境事件中如何快速开展应急监测介绍切实可行方法。东莞市松山湖和滨海湾片区12个镇街生态环境分局有关同志参加培训。通过对典型突发环境事件案例解读、应急处置方法和经验分享、问题原因剖析以及桌面演练复盘事件等环节,进一步提升基层人员突发环境事件应急能力。
  桌面推演以企业化学品仓库发生火灾并次生突发环境事件为模拟情景,复盘真实发生的突发环境事件,考查基层应急人员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过程中的实操能力。本次演练根据突发环境事件的进展,细化设置7个分情景,并在每个分情景设置不同的问答题。演练现场以随机抽签方式组建6个参赛组,各组人员必须作答并演示应急方法,然后由负责同志分别进行点评,最后由环境应急专家在每题结束后作总结点评。参训人员在接到预警信息后应急响应迅速及时,到达现场后,布点监测及应急处置等科学规范,达到了培训效果,展现了环境应急铁军风采。
应急装备现场示范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