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 地方动态

上海静安:建立餐饮业普查数据库

发布日期:2020-01-06打印字号:【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进入总结验收阶段,上海市静安区建立了餐饮业普查数据库。
  为确保普查工作顺利推进,区普查办牵头制定了《静安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餐饮清查技术方案》,和上海市环科院共同开发了“餐饮污染源普查信息系统”。梳理明确了2842家餐饮企业清查名录库,以居委(村)为单元,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扫街式入户调查、数据审核、现场复核及废水、废气量计算等工作,全面查清了企业基本信息、运营情况、环境监管、店面设置和废水废气排放量等信息,并录入系统,建立了2269家餐饮企业的数据库,其余500余家企业因已关闭未纳入。
  静安区餐饮量企业大、范围广,污染多发且信访投诉集中,近5年来因其引发的信访投诉每年占静安区环保类投诉的40%左右,一直是全区着重整治的“老大难”问题。静安区生态环境局以普查数据库为依据,推进全覆盖、全过程闭环管理,做到现场巡查、指导培训、整改核实、依法查处4个全覆盖。
  截至目前,共巡查餐饮企业近3000家(次),足球比分直播整改300余家(次),立案查处油烟相关违法行为30起,罚款金额27.45万元,向区市场监管局抄送超范围经营企业49家,为解决油烟扰民问题、推进精细化管理提供了重要的支撑。 
  来源:中国环境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