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 工作进展

部普查办赴山东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19-04-03打印字号:【

  近期,部普查办副主任刘舒生一行前往山东省,就污染源普查数据审核、质量核查、评比表彰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山东省关于数据质量提升、审核软件开发使用以及考核评分细则起草情况的汇报,与济南市、青岛市等部分市、县(市、区)普查办开展了座谈,并赴部分企业进行了现场调研。

 

  刘舒生对山东省污染源普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山东省积极贯彻落实赵英民副部长在河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数据汇总评估及质量提升指导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软件审核与人工审核相结合、重点审核与全面审核相结合、微观审核与宏观校核相结合”的数据审核思路,稳步推进全省普查数据质量提升工作。

  一是结合自身实际,对国家下发的数据审核规则进行补充、细化、完善。开发了基于客户端形式、无需部署服务器、实时多次校验、支持排序和筛选的审核软件,实现了数据审核全覆盖。二是加强市、县(市、区)数据审核工作指导,抽调全省普查技术骨干开展普查报表抽查审核,形成了基于市、县(市、区)普查数据的审核及汇总评估模板,举办了全省污染源普查数据审核技术培训班,并赴各市进行现场指导。三是突出抓好重点排污单位数据质量,对全省1300余家重点企业产排污环节、治理工艺等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进行专家集中审核。四是及时在寿光市召开300多人参加的全省入户调查数据汇总评估及质量提升指导现场会。五是组织各市对有关重点行业开展了产排污系数试填试算工作,并将系数试核算结果与环境统计、利用在线监测数据核算等结果进行比对分析和研究。六是提前谋划,起草了《山东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考核评分细则(初稿)》。

  刘舒生强调,数据质量是普查的生命线,普查工作已经进入质量审核和核查阶段,到了承上启下的关键期。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赵英民副部长讲话精神,继续深入抓好数据质量提升工作。二是要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数据入专网工作。三是要结合更新后的在线填报系统和初步下发的产排污系数,积极开展产排污系数试填试算,及早发现问题,明确下步产排污量核算工作思路。

  山东省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鞠振平表示,部普查办在关键时刻来山东调研指导,确保了山东省普查数据入专网任务按时完成,对数据质量提升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下一步,山东省一定坚决贯彻落实赵英民副部长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各级工作责任,深入研究解决问题,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普查工作任务。

来源:“山东省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公众号

0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