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十九大后第一轮被巡视单位积极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要求 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着力打造生态环保铁军

2019-02-12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19-02-12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环境报记者郭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强化巡视整改上发力。

  2018年4月23日至6月5日,足球比分直播党组对华北督察局、西南督察局、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分别简称华北局、西南局、西南站、东北站)等4家单位党组(党委)开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第一轮巡视。根据足球比分直播党组统一部署,2018年7月26日,各巡视组分别向4家单位党组(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

  各单位党组(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自觉与党中央要求、部党组要求对标对表,积极主动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和具体的整改措施,以抓好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锻造生态环保铁军。目前,各单位党组(党委)正按照反馈意见深入抓好整改落实。

  猛药去疴,彻底铲除滋生腐败问题的土壤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党的建设,必须营造一个良好从政环境,也就是要有一个好的政治生态”。加强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离不开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彻底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牢牢扎紧制度的“笼子”,才能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

  针对巡视组提出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滋生腐败问题的土壤仍然存在”的问题,华北局研究制定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整改措施,以猛药去疴的决心狠抓巡视整改落实。华北局先后专题召开6次党委会、两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1次廉政警示教育会,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以身边人身边事的典型案例反复讲、再三讲,入脑入心、时刻警醒。结合华北局“基础建设年”工作和“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将建立和完善廉政制度体系贯穿到各项整改措施中,共梳理修订、完善制定了华北局《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实施办法》等9项廉政制度,用制度的“笼子”规范权力运行,净化政治生态。

  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生态环保队伍的建设,离不开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通过巡视整改,各单位党组(党委)进一步加强了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

  严把选人用人关,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选人用人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风向标。必须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选好用好干部,只有这样才能充分激发党员干部队伍的活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

  对于巡视中发现的“对年轻干部激励培养不够,监督管理不严”问题,西南局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足球比分直播西南督察局党组关于加强选人用人工作的意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干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评判干部的重要标准。同时,根据西南局日常工作特点,研究制定了《足球比分直播西南督察局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考评办法》,将生态环保铁军要求分解为17项具体考核评价指标,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改进考核方式方法,最大程度调动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此外,西南局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积极营造创新创业、实干苦干的氛围。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完善和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坚持做到“五个必谈”,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制定工作统筹管理办法,建立周调度、月小结、季报告制度,推动形成“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

  巡视整改推动了被巡视单位党组(党委)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廉洁关、形象关,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实践实干实效,争做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标兵,对于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从严管党治吏发挥了重要作用。

  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根基

  党员是党组织的细胞,是党的活动的主体。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明确规定,做好经常性的发展党员工作,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程序、严肃纪律。生态环境系统是打好足球比分直播攻坚战的主阵地,生态环保队伍是打好足球比分直播攻坚战的主力军,从严把好生态环境系统党员队伍的“入口关”,关乎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关乎我国生态环保事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稳步推进。

  在第一轮巡视中,巡视组发现西南站“党员发展存在程序不规范、超审批时限和培养考察失职”的问题,要求加强党支部建设,对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针对管党治党宽松软、有的制度未落实等问题,西南站党组对负有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者进行了严肃处理,并责成相关责任人作出深刻检讨。借助巡视整改契机,西南站开展了党员档案专项治理工作,核实党员基本信息,对部分党员缺漏的转正申请书、政审材料等进行了补办,对缺少考察培养材料的补充了现实表现材料,进一步加强党员档案的管理。出台西南站机关党委工作规则,强化站机关党委的统筹协调、检查考核等功能,对基层组织建设切实负起责任。为进一步增强党内组织生活的规范性和严肃性,西南站各支部以“吸取教训、严肃党规党纪”为主题召开了支部会议,结合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问题展开讨论,进一步加强了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

  通过巡视整改,被巡视单位党组(党委)对巡视反馈的具体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和问责追究,并做好举一反三自查工作,狠抓党员发展源头,严把发展关键环节,确保新发展党员程序完备、质量过关、党组织根基牢固,从源头上提高生态环境系统党员素质、优化生态环保队伍结构,为打好足球比分直播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筑牢坚实的组织基础。

  狠抓“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落实“两个责任”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是核心和前提,纪委落实监督责任是关键和保障,两者形成合力,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才能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为打造生态环保铁军提供纪律保障。

  为推动“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问题得到有效整改,东北站党组和纪检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狠抓“两个责任”落实。认真组织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签订工作,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签订仪式,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分管领导与各部门分别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扎实做好责任书的公开公示和履行情况监督工作,责任书全文上墙,并将责任书的履行情况纳入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指标。机关纪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作用,突出抓好作风建设,协助东北站纪检组组长对各项监督检查活动开展纪检监察,赴被监管单位开展人员访谈20人次,发放调查问卷100余份,将党的纪律监督活动落实到具体的业务工作中。严肃各项监督纪律,要求在开展监督检查、强化监督和调研活动时,严格填写监督检查廉政声明,并详细记录缴费明细,签名后交机关纪委统一管理、备查。此外,机关纪委还创建了东北监督站党建工作交流微信群,及时更新廉政教育、典型案例分析等内容,发送节假日廉政提醒信息,做好警示教育工作。对照巡视反馈意见,东北站以抓好整改落实、完善长效机制,落实主体责任、增强整改效果为抓手,着力解决党建工作落实、作风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被巡视单位党组(党委)高度重视巡视“后半篇文章”,积极主动完成整改工作,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高管党治党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地生效。各单位党组(党委)纷纷表示,通过巡视整改,工作中存在的不良问题得到及时纠正,生态环保队伍的纪律作风进一步强化,为打好足球比分直播攻坚战,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进一步积蓄了力量。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