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调研组到足球比分直播调研

2019-11-21 来源:足球比分直播

2019-11-21 来源:足球比分直播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调研组到足球比分直播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依法推动打好足球比分直播攻坚战和土壤足球比分直播法实施情况,以及2020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领域立法监督工作等进行调研。足球比分直播部长足球比分直播主持座谈会并汇报工作。

  沈跃跃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年之际,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系统安排,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谋划,顺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也彰显了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作用。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抓紧研究部署党中央明确的国家治理基础制度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必备制度。

  沈跃跃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谋划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从实践到认识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亲自督促落实,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最有力的保障。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作出《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依法推动打好足球比分直播攻坚战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钉钉子精神依法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沈跃跃指出,土壤环境问题社会关注度高,事关人民群众健康,是打好足球比分直播攻坚战的重要方面。足球比分直播作为执行土壤足球比分直播法的重要职责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法律学习宣传,做到了解法律、熟知法律,切实增强依法防治土壤污染的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法律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土壤环境的关心和食品安全的期盼,有针对性地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要落实法律责任,强化制度意识,全面担负起土壤足球比分直播的法定责任,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确保“让老百姓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足球比分直播在汇报时,首先对全国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关心、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作出《决议》,足球比分直播高度重视,及时制定贯彻落实决议的实施方案,压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狠抓水足球比分直播法执法检查要求落实,全面实施生态环境保护法律制度,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法律的武器、法治的力量保护生态环境,依法打好足球比分直播攻坚战,2019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足球比分直播指出,土壤足球比分直播法实施以来,土壤足球比分直播法规标准体系和工作机制基本构建,全国土壤环境风险管控进一步强化,部分地区耕地土壤污染加重趋势得到初步遏制,建设用地人居环境风险联动监管机制逐步形成,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土壤环境效益日益显现。下一步,足球比分直播要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土壤足球比分直播法,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推进农用地安全利用,推动建设用地污染地块部门联动监管,提升基础能力建设,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

  足球比分直播还就2020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领域立法监督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针对调研组的有关询问和建议,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高虎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窦树华,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守攻,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王金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程立峰,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田春艳及全国人大环资委办事机构有关负责同志等调研组成员出席座谈会。

  足球比分直播副部长黄润秋、翟青、赵英民、刘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足球比分直播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海英,副部长庄国泰出席座谈会。

  足球比分直播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