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援埃塞俄比亚卫星交付仪式在京举办

2020-12-02 来源:足球比分直播

2020-12-02 来源:足球比分直播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2月2日,我国气候变化南南合作项目——援埃塞俄比亚卫星交付仪式在北京成功举办,足球比分直播副部长刘华和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硕姆·托加出席仪式并致辞。

  中方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采取一系列有力政策措施并取得显著成效,近年通过实施一系列南南合作项目,为其他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提供支持。此次中方援助卫星及地面系统,可为埃有效应对气候灾害提供科学依据。中方秉承“授人以渔”精神,在援助卫星的同时提供航天技术援助,有力带动埃方航天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这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的一次成功范例,为中埃开启应对气候变化合作新篇章。中埃将继续走合作共赢之路,推动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攀上新高峰。

  埃方表示,感谢中国的无私帮助,让埃塞俄比亚人民拥有了第一颗卫星。这是两国友谊的象征,也是两国开展应对气候变化和航天合作的良好开端。通过合作,埃塞俄比亚获得了大量数据作为应对气候变化的可信分析依据。同时,大批技术人员获得培训机会,成长为卫星运控、气候变化分析骨干,双方合作还将不断深入。

  援埃塞俄比亚卫星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南南合作“十百千”项目的具体举措,于去年12月成功发射,今年3月完成在轨验收,成为我国第一颗援外卫星和同非洲合作的第一颗遥感卫星。埃总理阿比曾在2019年访华期间赴现场视察卫星研制工作。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