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上海打好碧水保卫战添新招 《上海市地下水足球比分直播实施方案》出台

2020-01-23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0-01-23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环境报讯 由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等十一部门联合印发的《上海市地下水足球比分直播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日前正式出炉。地下水足球比分直播工作是上海打好碧水保卫战的重头戏之一,《方案》的出台将进一步遏制地下水水质恶化趋势,保障市民生活用水安全及全市水生态环境质量。

  2020年地下水质量极差比控制在15%

  “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上海将初步建立全市地下水环境监测体系,地下水重点污染源得到初步监控,地下水质量极差比例控制在15%左右。”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方案》给出的一个治水小目标。更长远的目标,上海则将分两步完成:到2025年,建立完善上海市地下水环境监测体系,典型地下水污染源得到有效监控,地下水污染加剧趋势得到有效遏制。到2035年,全市地下水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生态系统功能基本恢复。

  为此,《方案》提出,要全面分析全市地下水资源状况、地下水应急供水能力,提出上海市战略储备地下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保障条件,建设并完善供水安全保障体系。开展全市战略储备地下水资源环境质量长期监测跟踪。同时,加强监测井的运行维护和管理,按照“水土联动、统一规划”的原则,以浅层地下水为重点,优化整合土壤、地下水环境联动监测网络,初步构建全市地下水环境监测网。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加强地下水环境监测体系的同时,上海也将从污染协同防治发力。其中,《方案》明确,要完善城镇污水管网收集系统。加强老镇区、撤制镇、城郊接合部等人口集中地区,以及“城中村”、“195”区域等薄弱区域的污水管网建设。实施化肥农药减施工程,按照“源头防控、过程拦截、末端循环利用”的原则,以化肥、农药减施、节水节肥等为重点,推进农业面源足球比分直播。

  2020年完成地下水足球比分直播分区划分

  据了解,在土壤、地下水污染协同防治方面,《方案》要求,加强全市农用地土壤、地下水污染协同防治,对土壤污染影响或可能影响地下水的农用地地块,将地下水内容纳入足球比分直播方案。加强上海市建设用地土壤、地下水污染协同防治,对污染物超过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的建设用地地块,将地下水是否受污染等内容纳入污染状况调查报告;对列入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的建设用地地块,将地下水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内容纳入地块的风险管控措施和修复方案。

  《方案》还明确提出,2020年年底前,上海将根据国家地下水足球比分直播分区划分技术要求,完成全市地下水足球比分直播分区划分,形成地下水污染分区、分类防控体系,提出地下水污染分区防治及污染源分类监管措施。加快推进加油站埋地油罐双层罐更新或防渗池设置、内衬技术改造,2020年6月底前,完成全市800多座加油站埋地油罐改造和900多口浅层地下水监测井建设。2020年底前,推进完成全市20个垃圾填埋场防渗改造。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国家部署,上海将梳理汇总全市地下水基础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结果,2020年年底前,建立全市地下水污染场地清单。以长江流域和太湖流域取水设施核查登记成果为依据,对全市地下水取水许可证有效期届满不再延续或者延续申请未获批准的取水深井,依法足球比分直播产权单位严格按照《上海市深水管井封存和填埋技术规范》要求实施填没封井。对已经造成地下水串层污染的,工程所有权人应当依法对造成的地下水污染进行治理和修复。

  (蔡新华 徐璐)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