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部署肺炎疫情防控环境监管工作

2020-01-25 来源:安徽生态环境

2020-01-25 来源:安徽生态环境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我国部分地区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安徽省生态环境厅高度重视医疗废物环境监管工作,立即部署,全力配合做好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

  1月23日,省厅发文要求各地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医疗废物收集、转运、贮存、处置工作。通知要求各医疗废物处置中心要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医疗废物的收集、处置工作,对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收治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必须做到当日收集当日处置完毕。各市足球比分直播门要对辖区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医疗废物收集、贮存、处置情况开展日调度,精准掌握医疗废物收集、贮存、处置情况。

  安徽浩悦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铜陵市正源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马鞍山澳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徽超越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为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共处置企业,在疫情期间要优先保障医疗废物处置能力。上述4家企业及其他处置能力有富余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要切实发挥其公益属性,承担相应社会责任,按照保本微利的原则,积极接受省内其他地市超过其处理能力的医疗废物,相关市生态环境局要积极协调,加强监管。

  强化对医疗卫生机构和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转移联单制度执行等情况,污水处理处置及消毒设施运行等情况,严厉查处非法转移、倾倒医疗废物违法行为,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做好环境监测工作。按要求开展应急环境监测工作,特别是做好疫区医疗废物处置、医疗废水处理、饮用水源地水质、环境空气等环境监测工作。疫情期间,足球比分直播门现场检查人员、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及医疗废物收集、转运、贮存、处置单位操作人员要按照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有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和日常体温监测工作。

  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确保每天24小时信息畅通。

  目前,全省16地市足球比分直播门已传达部署此项工作,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全力以赴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安徽各地足球比分直播门迅速响应,强化监管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