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对肺炎疫情环境风险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

2020-01-28 来源:福建生态环境

2020-01-28 来源:福建生态环境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月27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0年第2次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对疫情环境风险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厅党组书记、厅长付朝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立即开展疫情环境风险防控工作,迅速贯彻部署,21日以来陆续印发4份紧急通知,明确具体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启动厅应急预案,由相关单位组成工作专班;要求各地足球比分直播门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确保人员到岗,细化工作安排,强化检查指导。立即开展行动,迅速组织各地开展检查指导,确保医废处置设施正常运行、人员在岗在位、医疗废物规范处置;迅速组织医废处置单位正常生产、规范运行,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有效处置;配合卫健部门指导督促各医疗机构做好医疗废物、废水处置工作。建立运行机制,组织摸排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外出人员情况,建立台账、动态更新;在原有值班安排的基础上,相关单位设专人值班、每日在岗;建立“零报告”制度,每日定时调度各地工作情况,强化分析研判;建立联络机制,与足球比分直播、省卫健委保持密切沟通。
  会上决定成立以付朝阳为组长的厅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疫情环境风险防控工作组织领导,并成立督察督导组对各地疫情环境风险防控工作进行督导。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疫情防控作出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省委、省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明确自身任务,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环境风险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要本着对个人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积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及时上报更新外出动态,疫情期间减少外出,不举办、不参加大型活动,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积极维护社会稳定。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足球比分直播门要加强统筹安排,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进一步完善外出人员台帐,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会议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立足本职工作,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及时核实掌握全省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和处置需求,每天调度全省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加强对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监管,规范医疗废物收集贮存、日产日清,规范运行污水治理设施、做好消毒处理,确保要求到位、处理规范、责任落实, 严防二次污染。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形势研判,及时做好各项预案安排。要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加强统筹调度,保持与省卫健委等部门信息共享,推动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开展。要加强宣传教育,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对公众有关医疗废物知识,如疫情期间废弃口罩等特殊垃圾的收集、运输和处置等知识的宣传普及,引导群众科学、安全、高效处置特殊垃圾。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虞平和、洪平、黄书林,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郑培华,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威、郑志忠,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郑彧,二级巡视员陈维辉、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郭海阳、秦明,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在榕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