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全面部署落实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医疗废物管理工作

2020-01-28 来源:广东省生态环境

2020-01-28 来源:广东省生态环境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足球比分直播统一部署,迅速响应,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确保全省各地市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肺炎疫情医疗废物。 
  提高站位
  迅速转入战时状态
  1月23日、25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先后召开党组会、厅长专题会和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第一时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全国和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成立以厅党组书记、厅长为组长,分管副厅长为副组长的生态环境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等系列通知文件,对厅系统干部职工防疫工作及全省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落实,迅速转入战时状态。
  周密安排
  确保有效应对疫情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积极履行部门职责,强化医疗废物环境管理,积极做好疫情防控。近日组织开展医疗废物环境监管专项工作,全面检查各地级以上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规范化管理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排查医疗废物环境污染风险隐患,查处涉医疗废物环境违法行为。每日调度全省医疗废物产生量、处置量和其他方式应急处置量,精准掌握各市医疗废物处置能力以及设施运行状况,确保优先保障医疗废物收集处置。督促做好疫情应对的提级准备,盘活存量,挖潜增量,确保能够有效应对疫情上升风险。加强环境监测,督促各地足球比分直播门加强对医疗废物处置设施达标排放的管控。
  联防联控
  建立医疗废物全链条处置机制
  牵头建立疫情医疗废物协同应急处置机制,与省卫生健康委、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和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部门共同组成疫情医疗废物协同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形成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转移、处置全链条协同处置体系。同时,要求各地要参照省的做法建立医疗废物协同应急处置机制。根据职责梳理管理风险点,互通信息,采取措施防范风险。建立信息报告制度,要求各地市每周及时上报医疗废物处置设施运行情况、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匹配情况等信息。
  实行零报告制
  加强系统干部职工防疫工作
  省生态环境厅还全面加强厅系统干部职工防疫工作,加大厅系统干部职工防疫宣传教育,提高干部职工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同时,加强正面宣传,通过公众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及时转载有关部门关于疫情的权威报道,引导干部职工不信谣、不传谣。建立健全信息报送机制,做到不谎报、不瞒报、不漏报、不迟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