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辽宁生态环境系统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

2020-01-28 来源:辽宁省生态环境

2020-01-28 来源:辽宁省生态环境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辽宁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辽宁生态环境系统全力组织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重点盯紧抓实收集、运送、处置等环节。
  制订应对方案或预案
  1月22日以来,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先后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运送及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加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运送及处置监督检查工作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市要高度重视,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和监督本辖区疫情下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置和环境管理工作;要求各市制定和完善疫情下医疗废物管理和处置方案,建立责任制,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特别是暂不具备处置能力的地区要制定安全处置应急预案,与邻近地区建立完善协同应急处置机制;要求各市加强医疗废物收集、运送和处置过程的环境监管,实行日巡查、日报告制度,对疫情下医疗废物,要专人负责、专车运送、合理规划运送路线、设置专用贮存点并悬挂警示标识,日产日清。同时,针对监管执法工作,明确了收集、运送、贮存、处置环节的检查要点,并严格要求各市要为监管监测执法人员配备口罩、手套、防护镜等基本防护用品,保障人身安全。
  深入一线督查检查
  按照省生态环境厅要求,1月22日至23日,各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深入到所在地区医疗废物处置单位督导检查,确保医疗废物处置设施正常运行,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有效、无害化处置。按照省厅统一安排,各市从23日开始,对属地医疗废物处置设施进行日巡查,24日、25日、26日三天共出动人员219人次深入现场检查。
  沈阳市生态环境局,认真梳理医疗垃圾收运处置链条各环节风险点,全链条监管,把住“三关”,即严把接收关、转运关和无害化处置关;实行“五专”,即专点储存、专人负责、专车转运、专线运输、专时操作,确保全部医疗垃圾得到安全处置。全市15个生态环境分局迅速行动,对全市各医疗单位,包括6家定点救治医院、各省、市、区级医院、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站等,以及医疗废物处置单位,针对医疗废物的收集、运输、处置等环节,重点开展环境监管和现场执法检查。
  大连市生态环境局,1月20-21日,市局分管局领导带队对大连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医疗废物收集运输、安全处置情况,重大传染疫情病疫情期间废物集中处置应急预案制定和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和部署,对市六院与瀚洋公司医疗废物的交接,人员防护及车辆、设施消毒提出管理要求。大连市启动应急预案,与卫健部门紧密配合,严格管控高感染性医疗废物的收运处置,确保疫情期间医疗废物收集到位、处置到位、管控到位。
  鞍山市生态环境局,1月23日,市局主要领导带领相关科室和分局到医疗废物处置企业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并要求对全市医疗机构、医疗废物要底数清、情况明,要确保医疗废物收集全覆盖,医疗废物运输全流程监管,特别是乡镇卫生院、农村诊所要覆盖到位,不能有遗漏和死角;要根据实际情况聘请专家组加强技术保障,确保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到位。
  抚顺市生态环境局,1月23日,市局领导带队检查医疗废物集中收集处置企业在重大传染疫情期间医疗废物收集处置应急预案制定和落实情况,要求严格按照医废处置规范进行处置,同时对收集处置人员的防护、车辆、消毒等情况提出了监管要求。
  本溪市生态环境局,1月23日午,市局领导带队到定点医院及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现场检查,要求相关医疗机构及医废处置单位按规定及时对医疗废物进行无害化处置,防止疾病传播;对感染和疑似病毒患者产生的医疗废物要做到专人、专车、专场地收集、贮存、运输,加严管理。
  丹东市生态环境局,1月26日,市局领导赴丹东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继续对医疗废物收集、运输、处置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锦州市生态环境局,市局主要领导带队对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医疗废物收集运输、安全处置情况,重大传染疫情病疫情期间废物集中处置应急预案制定和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和部署,对人员防护及车辆、设施消毒提出了管理要求。
  营口市生态环境局,市局分管领导带队到营口医疗处置中心(医废收集单位)现场检查,检查期间医疗废物收集、转移正常。
  阜新市生态环境局,1月23日,分管局领导带队对华信华方国际环保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阜新分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要求处置单位做好节假日医疗废物的收集和处置工作,保障收集频次,对每天所收集的医疗废物及时进行安全无害化处置。如发生疫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大收集频次,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安全处置。
  辽阳市生态环境局,1月23日,市局分管领导带队对辽阳鸿宇医疗垃圾处理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要求企业加强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转移处置等环节的环境监管,确保医疗废物全部无害化处置;要求处置单位要对感染和疑似病毒患者产生的医疗废物要做到专人管理、及时收集、做好记录、分类存放、专车运输;要求企业加强对医疗废物处置相关设施消毒,并做好操作人员的个人防护和日常体温监测工作。
  铁岭市生态环境局,1月23日成立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和监督全市疫情下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置环境管理工作。建立疫情期间与沈阳市的联动协调机制,制定市医疗废物应急处置方案,组织环境应急监测,做好对医疗废物管理、足球比分直播设施运行的环境执法准备工作。
  朝阳市,1月23日,副市长王一凡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到朝阳市医废处置中心(欧尔东朝阳环保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结合全省形势及朝阳实际,对医废处置工作提出了更高规格的要求,确保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安全稳定运行。
  盘锦市,1月23日,副市长米金套、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毅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委、市卫健委到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馥安医院等实地检查医疗垃圾存放、转运及污水处理情况,到盘锦京环公司医疗废物处理站实地查看医疗废物接收、贮存、处置情况,督导医疗垃圾处理和废弃物焚烧工作有效落实。要求相关部门抓好医疗监管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范内部防线,加强医疗废物全流程监管,安排人员值班值宿,运输车辆24小时待命,确保医疗废物收集全覆盖,不留遗漏和死角;产生的医疗废物及时接收处置,运输车辆必须当日清洗、消毒。同时在收集过程中加强自身防范,避免交叉感染。如发生疫情立即启动新型冠状病毒应急预案,并增加收集频次,形成各部门联防联控机制,抵制疫情蔓延。
  葫芦岛市生态环境局,1月23日,市局主要领导带队到葫芦岛市医用垃圾处理中心现场检查医疗垃圾收集、转运、处置情况,要求加强处置车间消毒频次,确保当日收集的医疗垃圾当日处理完毕,坚决不能堆存;运送时间应避开上下班高峰期,装卸规范,运输车辆必须当日清洗、消毒。同时在收集过程中注意自身防范,避免交叉感染。如发生疫情,启动应急预案,增加收集频次。1月26日,市局主要领导带队到建昌县娘娘庙、谷杖子、小德营子、二道湾子开展督导工作。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