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广东省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冲在阻击疫情第一线

2020-02-07

2020-02-07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广东省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以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一个个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名名共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表率、打头阵,将鲜红党旗扛在肩上,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

  领导带头

  以上率下推动防控措施落实到基层到一线

  “作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共产党员要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勇于担当责任,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1月23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即成立以厅党组书记、厅长为组长的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防控工作。

  省生态环境厅始终把规范新冠医疗废物环境管理作为防控重中之重。及时印发实施《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广东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环境管理预案(试行)》等系列通知文件,并联合省卫健委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收集运输处置工作指引》的通知,指导各地市生态环境局及各医疗废物产生、收集、运输、贮存和处置(含协同应急处置)单位,开展肺炎疫情产生的医疗废物处置环境管理的相关应对准备及应急处置工作。

  “每天医疗废物的接收处置情况如何,怎样保障安全运行?”“医疗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是否正常?”

  1月30日至31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周德全带队到肇庆市肇卫医疗垃圾处理站、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实地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医疗垃圾收运处置、医疗废水废物处理情况。

周德全带队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调研。

  1月30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鲁修禄带队到广东生活环境无害化处理中心现场调研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医疗废物收运处置工作。

鲁修禄带队到广东生活环境无害化处理中心现场调研。

  自1月23日起,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迅速转入“战时状态”,坚决落实“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的政治要求。连日来,主要领导坚守岗位,身先士卒,深入医院、医疗废物处置单位等一线指导服务,有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成立党员突击队

  攻坚克难推动各项防控任务落实落细

  “通过科学调度,合理挖潜复产,启动应急设备,全省医疗废物处理能力从1月24日的315.8吨提高到2月4号的419.7吨。”

  为确保新冠疫情医疗废物全部得到及时、安全、有序和无害化处置,省生态环境厅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从1月20日起全部放弃春节休假探亲,坚持未雨绸缪,积极主动、科学调度全省医疗废物处置能力,提前谋划应对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理工作。此外,还会同有关单位建立起省级疫情医疗废物协同应急处置机制,指导全省足球比分直播门做好医疗废物处理处置的监督管理及应急工作。

  “感谢你们送来这批消毒液,真是及时雨。”2月4日,肇庆端州区工农居民委员会收到了肇庆市生态环境局为他们送来的20桶每桶净重5kg的消毒液,解决了社区疫情防控的燃眉之急。

肇庆市生态环境局为端州区工农居民委员会送去紧缺消毒液。

  “急社区防控之急”。疫情发生后,肇庆市生态环境局直属机关党委积极号召全局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成立“西江党旗红”党员突击队,共有46名党员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义无反顾地参与到社区一线防控工作。

“西江党旗红”党员突击队在搬运消毒液。

  广州是武汉同胞通过航空通道进入人数最多的广东城市,疫情防控压力大,确诊病例治疗任务重,相应的医疗废物收运处置监管也面临巨大压力。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小组,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度的敏感性和警惕性,义无反顾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急冷塔、SDA半干式脱酸塔、活性炭吸附塔……正常运行。主要由党员干部组成的广州市生态环境应急队伍24小时在岗值班,每日对广东生活环境无害化处理中心开展执法巡查,指导督促做好疫情特殊医疗废物的收运和足球比分直播工作,确保不发生二次污染。

  深圳是广东确诊人数最多的城市,全市疫情医疗废物收运处置管理任务同样艰巨。

  “党员干部要奋勇当先,履行共产党员和职业生态环保人的责任。”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初汉要求全市生态系统要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抓实抓好。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监管组到益盛环保公司检查医疗废物处置情况。

  面对疫情,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了医疗废物监管组、收运组等四个工作小组。共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迅速出击,会同相关专业收运处置企业对全市医疗废物加强收运,做到随到随处,日产日清。

  疫情发生以来,不单单是顶在防控前沿的广州、深圳,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启动检查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规范化管理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排查医疗废物环境污染风险隐患,查处涉医疗废物环境违法行为,纷纷牵头建立疫情医疗废物协同应急处置机制,与卫健、公安、交通等部门共同组成疫情医疗废物协同应急处置机构,形成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转移、处置全链条协同处置体系。

  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

  筑牢党员干部阻击疫情基层防线

  “危难面前,党员领导干部就要挺在前面,义不容辞;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1月31日,中山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号召各党支部党员报名参加防控疫情一线志愿行动,到市内各高速路口等一线场所做好值班及检测等工作。

  通知发出后,各党支部党员积极请缨,踊跃报名。短短3小时内,共有42人报名参加市防疫志愿行动,党员39人,非党员3人,迅速组建了一支集合老、中、青党员的志愿队伍,把党旗插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不怕,疫情我们家不怕,我们家姐弟仨都是党员,都战斗在疫情的第一线,作为家里党龄最长的党员,当然不能掉队。”当在行动中队长问及一名腿脚有旧患的党员体力能否支撑时,他的回答是如此坚定。

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杜敏带队检查医疗废物处置情况。

  监控医疗废物安全处理处置,检查医院废水出水消毒情况,开展饮用水源环境安全检查……“疫情不退,我们不休!这场战‘疫’一定能赢!”佛山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攻坚克难,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环境管理第一线,开展现场查看、督导帮扶。

佛山生态环境系统志愿者对过往司机检测体温。

  他们中有的第一时间取消休假从外地返岗,有的将孩子托付在老家自己独自上“战场”,明知道会如此频繁而又近距离地接触病毒,也没有退缩,没有推脱。

  同样,东莞市生态环境局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动员令”,短短两个小时时间,就有60名同志踊跃报名“参战”,其中不乏共产党员干部。

东莞市生态环境局60名党员干部、职工踊跃报名“参战”。

  从2月3日开始,他们分批到公路检疫点、高速公路出入口站点、服务区、车站、码头等场所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直至疫情结束。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部门负责人,这种时候,我不上谁上?”东莞市局局规划与生态科李娴,当被问及孩子还那么小,怎么还要报名冲上第一线时,她的回答也是如此坚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1月31日,在韶关市曲江区疫情防控国道106线南华检查点,韶关市生态环境局党员干部陈卓和邓添同志,与区公安、交通等部门党员同志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一起在飘扬的鲜红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党旗就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党员干部就要亮明身份,让群众看得到,感受得到。“广东省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坚定人民群众疫情防控信心,不负人民群众期待。”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的号召,时刻回响在党员干部的耳中。

  来源:广东生态环境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