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用分分钟钟的坚守扛起重任(山东)

2020-02-26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0-02-26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开展以来,山东省潍坊市生态环境局寿光分局党组副书记单民将“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自己的行动准则,时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词,用分分钟钟的坚守扛起战“疫”重担。

  第一时间落实“疫情就是命令”

  腊月二十九晚上,刚从单位返回的单民接到市里通知,要立即对包靠的立新小区和监测站小区外来人员情况进行排查。

  单民顾不得吃口热饭,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入户排查,并对排查出的外来人员全面进行登记上报,排查完毕时已是晚上10点多。

  美林花园小区是寿光市最大小区之一,入住率高,人员复杂,如何利用最短的时间对住户进行排查成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单民通过物业取得了小区业主联系方式,并对排查组人员进行了分工,在短短两天半时间内,他带领着工作组对小区184栋楼(2600余户)全部进行了核实,并建立了详细台账上报。

  关键时刻体现党员担当

  2月9日,单民又临危受命,担任羊临路孙集检查站站长,承担起包靠羊临路交通节点疫情防控工作。

  他根据工作需要,对工作组人员提出了“履职尽责、规范高效、有序畅通”12字要求,对外来检查站的车辆做到应查必查、应登尽登。在他的带领下,检查站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开展。

  每天十几个小时的户外坚守,寒气逼人,实在冻得不行的时候,他就来回走动几下。家里人问他:“你在检查站天天和外面的人接触,万一遇到病毒携带者怎么办?”

  他笑笑说:“我是党组副书记,关键时刻就是要冲在前面。”

  统筹调度抓好人员调配

  每天早上7点半,单民就从家里出发,晚上都是9点以后才从检测站回家,这成为他20多天来工作的常态。

  随着疫情管控要求的不断加强,如何抽调人员成为一个难题。

  “这个时候,就需要党员站出来。”单民说。他组织单位的年轻党员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无论是安排人员到石马社区、中央华府等处执勤,还是抽调人员到密切接触武汉等敏感地区的蔬菜物流园,没有一个同志说“不”,全部积极主动接受。

  他们说:“看着单书记在一线,我们这些年轻人怎么能比老同志落后呢。”

  记者周雁凌 董若义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