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启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活动

2020-05-24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2020-05-24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5月20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对今年宣教工作进行安排。会议决定,从现在起,在全省启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活动,讲好山西生态环境保护生动故事,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三晋大地牢牢扎根、高高飘扬。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陆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攻坚任务,不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积极引导社会舆论,生态环境宣传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形成了生态环境保护良好宣传舆论阵势,省厅共组织新闻发布会10次,向主流媒体发布新闻通稿260多篇条,同时推出一批重头稿件,在全国产生广泛影响,中环报山西记者站被评为“先锋记者站”。省级“双微”在全国排名靠前,影响力与日俱增。主动开展舆论监督,建立重要舆情转办机制,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反映的重点环境问题,赢得了群众好评。社会化社会宣传活动影响日益扩大,成功举办 “山西最美环保人”评选活动、美丽山西新闻采访活动、绿色读书月“诵读经典”活动、“环境宣教入企行”活动、“生态山西‘音’为有你”环保公益歌词歌曲征集活动、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等,尤其是环保新春盛典,采用互联网全球直播,实现线上线下有效互动,推动形成共建共享的生态环境保护新格局。

  会议指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推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突出宣传我省各级各部门加大力度打好打赢足球比分直播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和成效,大力宣传各地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典型案例和鲜活经验,不断丰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成果,在全社会唱响生态文明建设主旋律。

  会议要求,一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热潮,采取党组织集中学习、利用“学习强国”软件个人自学、举行学习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在足球比分直播攻坚战中冲锋陷阵、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在全省启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活动,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三晋大地牢牢扎根、高高飘扬。各市、县足球比分直播门都要成立专门机构,制定宣讲计划,成立宣讲团,深入厂矿、机关、农村、社区进行宣讲,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人心。三是大力宣传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宣传各级各部门足球比分直播攻坚战举措,各相关部门以及社会组织、普通群众在打好足球比分直播攻坚战的好做法、好经验,讲好山西生态环境保护故事,鼓舞全省人民以更大热情投身到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实践,为决战决胜足球比分直播攻坚战提供强大與论支持。四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通过“以案说法”等形式,向广大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在全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要求,做好生态环境宣传工作要坚持“五个统一”:一是坚持意识形态宣传与生态环境工作宣传相统一,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二是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宣传与生态环境治理宣传相统一,以生态环境治理深度检视政治站位高度;三是坚持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宣传与污染治理攻坚重点宣传相统一,全方位宣传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工作;四是坚持正面引领宣传报道与加大舆论监督力度相统一,形成全面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的舆论引领力和震慑力;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宣传和打造环保铁军宣传相统一,通过宣传党建工作促进环保铁军的历练。要把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贯穿生态环境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以更高的起点,更宽的视野,更好的角度,更全的方位,准确把握舆论导向,为打好打赢足球比分直播攻坚战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