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调研检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环境整治工作

2020-07-03

2020-07-03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7月1日,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在调研检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高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大旗,高标准抓好黄河郑州段流域生态保护和环境整治这件大事,把郑州应有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鲜明特征充分彰显出来。

  徐立毅先后来到惠济区、巩义市、荥阳市,实地察看黄河沿线生态保护和环境整治情况,听取防汛工作汇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徐立毅指出,要充分认识、深刻理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对郑州的重要性,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坚持生态保护是前提、要先行。要突出滩地的生态主体功能和公共属性,重点解决好治乱、治污问题,在保护中合理利用滩地资源,确保防洪安全,确保生态较快修复重构,确保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在郑州落地落实。

  徐立毅强调,黄河生态保护问题表象在水上、根子在岸上。要树立生态保护全流域治理的理念,做好全流域生态保护文章。要通过专项整治彻底解决存量问题,并主动发现、解决好增量问题,完善问题发现处理机制、责任落实和问责机制,明确标准、强化督导,确保问题不反弹。切实解决好全流域拆违、治污、垃圾分类收集处置问题,尽快实现流域内污水处理和垃圾分类全覆盖。沿黄和西部县(市)要按照西美、北静的功能布局,大力推进生态屏障建设,用好政策、选好树种,加快邙岭绿化,解决好水土流失、防风固沙问题。要把沿岸区域作为全市生态保护重点,强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在全市生态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实施严格的属地负责制、督查考核机制。

  徐立毅要求,做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核心示范区,结合黄河滩区公园规划建设,按照“三滩分治”思路,研究出台黄河滩区管控标准,在保护中合理利用,强化防洪与生态功能。要推动块抓条保、综合执法、统一管理,解决生态保护的痛点难点问题,在黄河生态保护中闯出一条路子,为更好彰显郑州沿黄城市特色、更好塑造郑州应有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鲜明特征而努力。

  牛卫国、吴福民、陈宏伟参加调研。

  来源:河南环境、郑州发布、绿色郑州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