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为什么江苏这次环境质量视频会商会聚焦能力提升和作风建设?

2020-07-04

2020-07-04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形势非常严峻、非常紧迫,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在6月28日晚上召开的江苏省6月份环境质量视频会商会上,这句话被反复提及。


    虽然上半年江苏生态环境质量总体好于往年,但是按照国家最新考核方案,无论是今年年度目标还是“十三五”阶段目标的治污攻坚任务都异常艰巨,特别是近期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幅度明显收窄,与兄弟省市差距进一步拉大,在长三角地区面临标兵渐远、追兵已至的挑战。能否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底线,按期保质完成年度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目标,将直接检验生态环境队伍的能力和作风建设成效。


  足球比分直播门需要什么样的业务能力?

  疫情前,我省生态环境改善呈现出压倒性的态势,工作成效明显。去年全省足球比分直播和水环境质量总体水平为近5年来最好,总体改善幅度位居长三角地区首位;疫情发生给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带来了思想冲击、峰值冲击、监管冲击、投入冲击,对全省环境质量改善产生了较大影响。近期出现了一些环境问题处理不力的情况,要引起我们高度警觉,我们必须深刻检视队伍的能力和作风建设,我们必须刀刃向内,自我革命。

  “2018年,就发现生态环境队伍中存在‘不敏’‘不敢’‘不实’‘不会’等问题。当年,省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环保系统作风建设的意见》,着力解决这些问题。两年过去了,这些问题在部分同志身上还不同程度存在。”省生态环境厅主要负责人直言不讳。

  问题导向就是工作方向。对此,会议强调,足球比分直播门要切实提升自身业务能力,确保制定的政策得以落地落实。对省厅生态环境系统来讲,业务能力主要就是按照省委省政府和足球比分直播要求,制定政策并使之落实;对市、县足球比分直播门来讲,业务能力主要就是抓政策落实,提高政策执行力。

  吹响作风改进的冲锋号

  “工作要扎实,浮光掠影、作风漂浮是干不成事业的。”会议强调,要确保实现省委省政府领导对生态环境质量的指示要求,确保完成今年年度目标和“十三五”目标任务,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必须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针对当前存在的“思想认识还不到位”“一些作风问题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等问题,会议提出,7月份要召开专题党组会,厅领导带头对标找差,提出整改意见和下半年重点工作举措,确保年度生态环境目标任务实现。

  会议要求,全面吹响作风改进的冲锋号,各设区市局和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单位要结合7月份以优良作风保证“双胜利”组织生活会,围绕“加快推进‘三个转变’、切实提升业务能力”,开展专题讨论,认真查摆思想、作风、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深刻反思、查摆剖析、扎实整改,切实提升作风改进成效。

  守好生态环境质量底线

  对于足球比分直播门而言,衡量工作成败的标准就是生态环境质量。

  在常态化防疫形势下,必须在服务大局中实现战略目标。要因势应变,灵活调整环境管控策略,加快推进由倒逼发展向倒逼发展与激励发展并重转变,由攻坚作战向攻坚作战与治本作战并重转变,由指导监督向指导监督与自身高质量发展并重转变。既要实现在多重目标中的动态平衡,更要牢牢把握住“环境质量目标必须达成”这一核心任务。

  在服务大局实现战略目标的同时,足球比分直播门还要在大战大考中展现担当作为,努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足球比分直播攻坚的“双胜利”。当前要盯紧盯牢生态环境质量指标,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升级版”管控措施,切实扭转生态环境质量滑坡趋势,切实守好生态环境质量底线。具体要从五个方面加强工作。

  在日常学习方面,做到“善学、悟学、践学”。要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同时要有针对性地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从普遍性问题中总结、发现、凝炼规律的能力,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真正实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在监测监控方面,做到“有数、析数、用数”。要确保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权威性,加强数据分析运用,挖掘数据背后隐藏的规律和反映的问题,锁定污染源头与症结,科学提出对策建议。

  在行政对策方面,做到“首策、共策、群策”。遇到新情况、新问题,要主动思考、主动研究,对发现的问题和潜在风险要第一时间提出对策建议;涉及多个处室(单位)的,要主动协调对接,共同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对需要跨部门解决的或全省普遍存在的问题,要在全面系统做好前期调研分析的基础上,及时形成对策建议提交上级主管部门或党委政府。

  在信息报送方面,做到“例报、专报、要报”。要进一步完善环境质量例行报告制度,对于领导关心和交办的工作,要及时形成专报,对在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重要事项,以及取得的重大突破和创新经验,要及时形成要情报告。

  在责任落实方面,做到“明责、督责、问责”。要继续实行督办单制度,完善定期调度机制,建立健全奖优罚劣机制,坚决避免“一头热”的现象,让履职尽责、敢作敢为、协同作战成为常态,对工作落实到位的予以奖励,对消极应对、推诿扯皮、落实不力的,坚决兑现惩罚措施。

  生态环境厅相关业务分管厅领导,各设区市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厅有关处室、直属单位,各驻市监察室和监测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