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决胜足球比分直播攻坚战,江苏下半年这么干!

2020-07-31

2020-07-31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很关键。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打好足球比分直播攻坚战的决胜之年。2020年已经过半,江苏的这场硬仗究竟打得怎么样?针对短板和不足,还有哪些骨头要啃?下半年,我们对江苏的生态环境改善还能有哪些新期待?

  7月28日,江苏省在打好足球比分直播攻坚战调度推进会上,对这些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给出了回应。

感同身受  改善明显

  江苏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出炉,着实让江苏人自豪了一把。但是,更感到骄傲的是,在稳住了经济基本盘的同时,江苏在改善生态环境方面的表现同样是那么优秀。来看这份绿色“成绩单”:全省PM2.5浓度4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9.6%;优良天数比率78.7%,同比上升12.7个百分点,为2013年以来同期最优;国考断面优Ⅲ比例84.6%,同比上升2.9个百分点,无劣Ⅴ类断面,这意味着地表水环境也在持续改善;主要入江支流优Ⅲ比例97.8%,同比上升13.4个百分点,达“十三五”以来最好水平。

  上半年,能有如此漂亮的生态环境成绩单,离不开这八个字:贵在行动,重在落实。

  首先,江苏不避问题,加快整改。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江苏优化方式方法,继续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目前,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交办的78个问题已整改56个,2018年、2019年长江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17+11”项问题全部整改销号;省人大《2018-2020年突出环境问题清单》剩余的56项任务,16项已整改,38项达到时序进度;省政府挂牌督办的31个项目,29项达到时序进度,严查75件大案要案。

  其次,江苏精准执法,补齐短板。上半年,江苏在生态环境精准执法上进行了多项创新。比如,通过对8169家企业实施用电监控、1406家企业实施视频监控,开展非现场执法监管。建立执法重案组制度,累计下达处罚决定书4186件、罚款3.3亿元;侦办污染环境犯罪案件146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27人。另外,江苏还加快了水气治理、危废处置建设力度。目前,江苏省已完成2695项重点治气工程,重点治水工程开工比例达81%,建成污水收集管网830公里,新增污水处理能力29.8万立方米/日、危废处置能力8.99万吨/年。

  第三,江苏创新政策,精准落地。面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今年3月,江苏省生态环境厅首次采用了视频形式开展厅市会商,协调南通提出的12项具体问题。面对一季度淮安、宿迁等地水环境、空气质量下降,江苏省打好足球比分直播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联合省生态环境厅对两市开展重点帮扶和专项督查;6、7月,省攻坚办和省生态环境厅又分别约谈部分县级“断面长”38人次、足球比分直播“点位长”7人次。通过层层通报、媒体曝光,让问题地方负责人“红红脸”“出出汗”。最终在倒逼中见行动,扭转环境质量下滑势头。除了“罚”,江苏探索了更多“奖”的工作方式。比如,建立正向清单激励机制,引导5178家企业主动治污。

形势严峻  短板仍在

  上半场,江苏足球比分直播攻坚战表现虽然亮眼,但下半场要面对的挑战不小、担子不轻。调度推进会上,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主要负责人就表示,“进入二季度以来,改善幅度明显收窄。”具体来说,4、5月份,一些地方PM2.5浓度、优良天数比率甚至略差于去年同期。5、6月份,国考断面优Ⅲ比例滑坡明显。太湖蓝藻发生早、频次高、面积大,湖体总磷浓度居高不下,近岸海域水质同比明显下降。

  有关部门也认真分析了原因:

  从客观上看,环境考核目标任务要求提高。前不久,足球比分直播收严了今年的空气质量考核目标,江苏省优良天数比率由原来的72%大幅提高至77.3%,同时,国家也对改善断面水质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

  从主观上说,既有思想上的短板,又有基础设施薄弱的短板。例如,有些地方绿色发展理念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还有待提高。存在缺乏生态环境容量和承载力意识,没有设立绿色招商选资的严格标准,盲目上项目的情况。有些地方没有做到环境基础设施先行。这次汛期对水质带来明显冲击,侧面反映污水管网建设还有很大差距,闸坝泵站监管还不到位。另外,虽然江苏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但与对标一些东部先进省份,仍有差距。

上下齐心  打好“六战”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今年下半年的足球比分直播攻坚战如何破题?此次会议明确,江苏将打好“六大战役”:蓝天保卫“超限战”,水质提升“突围战”,土壤修复“持久战”,太湖治理“系统战”,环境安全隐患“消除战”,突出问题整改“歼灭战”。

  在紧盯环境质量短板基础上,加大治污攻坚力度。在加快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开展环境质量会商、约谈、帮扶等基础上,突出“季节性”精准执法。会议明确:江苏将从6-9月开展VOCs专项执法行动;10-12月,针对烟尘、粉尘开展秋冬季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直播。

  按照部署要求,江苏省各地也针对各自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纷纷拿出了主攻方向:南京继续坚持“一把手”亲自抓,依托长三角一体化、宁镇扬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强跨界水体共治联管,做好跨区域河流联动监测、信息共享、应急保障;苏州、镇江、无锡、常州等地围绕水足球比分直播和水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徐州、淮安、盐城、扬州等地则聚焦着力推进臭氧和PM2.5精准治理,不断提升“气”质……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能否高标准实现足球比分直播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事关全面小康的成色与质量。从江苏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增进民生普惠福祉的积极作为中,我们可以看到,即使面对种种不确定的风险与挑战,江苏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力坚定不移,相信在下半年,通过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江苏必定会在打好足球比分直播攻坚战中交出更加令人满意的答卷,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更多绿色内涵。

  来源:江苏生态环境、评新而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