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江苏省出台跨界河湖协调共治方案

2020-12-03 来源:新华日报

2020-12-03 来源:新华日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推进河湖治理保护无盲区、无死角、无缝隙,日前,省河长办发出通知,要求各地以723条省骨干河道和137个列入省保护名录湖泊为重点,统筹推进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的治理和管护,到2022年县级以上跨界河湖协同共治机制全面建立,到2025年全省所有未设立共同上一级河湖长的跨界河湖协同共治机制全部建立。
  构建协同共治方式。通知要求,跨界河湖的各级河长要按照“责任同担、方案同商、规则同守、行动同步、资源同享”原则,聚焦重点河湖和水环境问题较为突出的跨界河湖,主动作为,共同承担起河湖管理保护责任。要根据河湖实际状况,共同研究跨界河湖存在问题,协商共治共护方式、治理保护范围、目标任务、责任分工、整治管护方案、实施步骤等,共同编制“一河一档、一湖一档”“一河一策、一湖一策”,实现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执行上同力,形成最大合力。
  明确协同共治任务。通知要求,各地要全力推进水质污染共治、水面漂浮共治、违法行为共治、淤积堵塞共治、河湖生态共治5项任务。在推进水质污染共治上,要持续推进河湖跨界地区点源污染全收集全处理、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工业废水排放达标等整治,有条件的地区,共同建设或共同利用污水处理设施。在推进水面漂浮共治上,要共同开展水葫芦、水花生、河道垃圾等水面漂浮物清理整治。在推进违法行为共治上,共同对河湖跨界区域开展全覆盖巡查,对跨界的违法建设,以及流动违法采砂、流动网箱养殖、越界违法倾倒、越界非法捕捞等行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加大打击力度,全面遏制违法侵害河湖行为。在推进共治淤积堵塞上,共同实施跨界河湖互联互通项目,打通水系连通最后一公里,消除跨界区域断头河、断头浜,构建自然连通的健康水循环体系。(吴琼 任伟刚)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