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山东将开展第二轮第一批省级生态环保督察 一案一策一厂一策科学整改

2021-04-09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1-04-09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经山东省委、省政府批准,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以下简称督察组)将于近期陆续进驻淄博、枣庄、烟台、潍坊、济宁、临沂、德州、聊城8市,开展第二轮第一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日前向8市专门致函,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力有序推进边督边改,坚决禁止“一刀切”,并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山东省要求,有关市在督察进驻期间应有力有序推进边督边改工作。对督察组受理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既要认真核实、坚决整改,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又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做到一案一策、一厂一策科学整改。对于历史遗留生态环境问题,既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控环境风险,保障群众利益,又要统筹兼顾,因地制宜采取措施,努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共赢。

  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对于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做到依法依规、分类施策,能马上解决的,马上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整改目标、措施、时限和责任单位,督促各责任主体抓好落实。要给直接负责整改工作的单位和人员留足时间,禁止层层加码、级级提速。严禁为应付督察不分青红皂白采取紧急停工停业停产等简单粗暴行为,以及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一刀切”做法。

  在督察进驻过程中,既要实事求是,通过必要的问责传导压力,也要坚持“严肃、精准、有效”,从源头上追究决策者责任,达到发现问题、提高认识、教育干部、解决问题的目的。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