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新疆确定今年生态环境工作要点 明确五大方面十八项重点工作任务

2021-04-09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1-04-09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近日发布了《自治区2021年生态环境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提出今年要进一步降低城市细颗粒物浓度,提升优良天数比例,降低重污染天气比率,推动臭氧污染协同控制。

  《要点》提出,2021年主要目标是,新疆全区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重污染天数、臭氧浓度,纳入国家考核的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地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优良比例,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和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地下水国控点位质量Ⅴ类比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氮氧化物、VOCs、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量,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均达到或好于国家考核目标。辐射环境质量保持良好,环境风险得到有效控制。

  《要点》还明确了五大方面18项重点工作任务,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方面,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在深入打好足球比分直播攻坚战方面,要推进实施空气质量提升行动,继续实施水、土壤足球比分直播行动。在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工作,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强化生态保护修复监督,积极推动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强化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在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要加快完善顶层设计,健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健全生态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在不断提升基础支撑保障能力方面,要稳步提升监管水平,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提升科技支撑能力。

  杨涛利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