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建设生态强省的决定》审议通过 促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

2021-07-30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1-07-30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长春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和讨论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受省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建设生态强省的决定》。

  全会提出加快建设生态强省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原则和重点任务,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展与保护协同共进、环境与民生相互促进,着力打造更高质量的生态经济发展体系、更高水平的生态环境保护体系、更加稳固的生态系统安全体系、更加完备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

  全会要求,要在保护好生态资源的前提下,把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为促进全面绿色转型的总抓手,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用地结构调整,积极促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要以系统思维考量、以整体观念推进,遵循生态系统内在机理,打通地上和地下、岸上和水里、城市和农村等方方面面关系,扎实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

  记者吕俊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