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六十家定点医院、五十二家污水处理厂和二十三家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全部纳入实时监控 江苏医疗废物处置实现“日产日清”

2021-08-09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1-08-09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医疗废物处置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新一波疫情发生以来,7月21日至今,江苏省处置医疗废物及涉疫医疗废物实现“日产日清”。

  大量的隔离点医疗废物、各核酸检测点产生的涉疫医疗废物、新冠肺炎病人产生的各类垃圾……这些都可能成为二次传播源。疫情发生以来,南京、扬州等地医疗废物产生量明显增加。

  清运的第一步是消杀。“消杀后,再将垃圾一包包拎到医疗废物转运桶里去。因为垃圾比较多,我们装了108个桶,每个桶大约30公斤,一直干到凌晨3点多。”南京汇和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车队副主管谢海洋顾不上休息,与同事驾驶着近10米长的厢式货车,奔赴位于禄口的江苏国旅东方航空公司,进行医疗废物清运。

  南京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医疗废物产生量陡增,为缓解南京现有医疗废物处置压力,在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的统一调度下,目前共有38人“逆袭”南京,并带来18辆医疗废物收运“战车”,帮助收运处置医疗废物。

  扬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扬州市生态环境系统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医疗废物处置环节监管。核酸采样点、分析点和隔离点的医疗废物,是扬州目前新增医疗废物的主要来源。大规模的核酸检测点比较分散,仅扬州主城区的核酸检测点达到300个以上。为了方便收运,现在的思路是采取“分类收集、定点归集”的策略,以采样点为点,由各地政府来确定归集点,将各个采样点的医疗废物归结到一个中心,这样能大大提高运转的效率。

  连日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工作组奔忙在一线,检查、指导省内多地医疗废物处置工作,督促属地相关单位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和足球比分直播水平。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固体处负责人说,疫情发生以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切实加强医疗废物处置环境监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

  对于疫情防控,江苏省生态环境系统严格按照有关要求,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加强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运输、处置和医疗机构、隔离点污水处理、饮用水水源地等各环节管控,严格监管、加密检查,第一时间组织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反馈风险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得住。

  全省60家定点医院、52家污水处理厂和23家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全部纳入省生态环境指挥调度中心实时监控,全省医疗废物贮存量为零,做到了“日产日清”,定点医院废水排放情况总体稳定。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天琦表示,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的工作人员要团结一心,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生态安全底线。

  韩东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