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未雨绸缪 重在平时 加强监管 防患未然 郑州市实施危险废物动态清零

2021-10-08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1-10-08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郑州市认真落实足球比分直播《全国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按照《河南省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要求,深入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整治行动,结合本地实际探索创新,将危险废物库存动态清零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有效防范化解危险废物环境风险。

  2021年7月20日,郑州遭受特大暴雨灾害,受灾严重。洪灾过后,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组织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对全市8000余家产废单位进行排查,结果显示,由于实施了危险废物动态清零,没有发生危险废物被洪水冲走流失而污染环境的情况。

  加强领导,明确目标

  2020年,郑州市印发《郑州市环境足球比分直播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力推进危险废物库存动态清零的通知》,结合危险废物专项整治,全力推进危险废物库存动态清零工作,把危险废物库动态清零(每月清零一次)作为改善全市环境质量的重要措施之一,推动建立“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危险废物环境监管体系,动员、协调、指导乡镇办等基层力量共同参与,形成合力扎实推进落实。

  强化组织,稳步实施

  今年以来,郑州市环境足球比分直播攻坚战领导小组及本级生态环境局、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共召开18次危险废物动态清零工作会议,强化动态清零活动的组织实施,市生态环境局坚持每周调度、每月通报。充分发挥危险废物物联网监管系统作用,保证危险废物准确、快速、便捷、合法转移。在“清零”行动中,物联网服务随时跟进,完善危险废物转移电子联单手续和日常保障服务,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保证危险废物转移过程顺利进行。

  宣传引导,疏堵结合

  针对部分产废企业环境意识不强、危险废物管理水平不高等情况,郑州市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贯彻实施、“两高”司法解释和有关试点文件,采取进企业现场宣传与组织培训等方式,认真做好政策法规宣传,引导企业转变观念,守法经营,合法合规处置危险废物。

  严格执法,明确责任

  为实现全市危险废物暂存库动态清零目标,郑州市指导督促危险废物收集或处置单位提高危险废物收运频次,实现每月清运一次并严格落实到位。对未按要求及时收运危险废物的收集或处置单位,将根据实际情况给予降低企业环保信用等级的处理。

  郑州市攻坚办将危险废物库“清零”情况作为各地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直播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年底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今年以来,截至8月31日,郑州市8000余家产废企业实现动态清零,共收集危险废物两万多吨。

  记者李欣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