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四川以更有力举措稳经济促发展 今年已为九十七个重点项目提供环评预审服务

2022-08-04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2-08-04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对接落实国家、四川省系列稳增长政策,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印发实施《关于做好生态环境领域稳增长服务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一系列服务措施和创新举措。”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行政审批处处长姚远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分层、分类、分区提供更加精准的环评审批服务,以更有力的举措稳经济、促发展、守底线,确保重点项目不因环评受限,确保重大项目不发生重大生态环境问题。
  坚持用好并持续完善环评预审制,提前分析预判项目的环境可行性,识别环境制约因素和敏感问题。通过出具环评预审意见协调推动其他要素保障,为后期快速审批创造条件,使项目不因环评未批而受限。今年以来,全省已对97个重点项目、902个拟签约投资项目提供环评预审服务。
  在国家层面,协调建立重大项目“清单化”定期调度机制,将成渝中线、引大济岷、西成铁路等24个重大项目全部纳入全国重点项目环评清单。在省级层面,针对相关重点项目,由厅领导带队主动上门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协调对接,将涉及总投资约18378.70亿元的142个项目纳入国家和省重点项目清单。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对符合生态环境保护要求的重大基础设施和清洁能源项目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重点项目不因环评受限;鼓励对污染较小、符合“三线一单”及规划环评的项目,建立完善环评审批正面清单,试行告知承诺制管理;对“两高”项目严格环评审批管理;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保供煤矿项目,环评审批可不与污染物总量指标挂钩。
  此外,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还根据重大产业布局,组织专家开展环评审批咨询服务,做到精准指导。同时,出台了环评质量考评“红黑榜”、环评单位综合评分制、建立环评信息服务平台等举措。
  中国环境报记者王小玲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