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四川省省长黄强在甘孜州调研时强调 探索建立流域梯级补偿机制

2022-08-17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2-08-17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四川省省长黄强近日赴甘孜州调研,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坚定不移坚持生态优先、保护第一,全力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把文旅资源优势变成发展优势,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在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黄强询问清洁能源开发进展和存在问题,要求加强统筹规划,推动已纳入“十四五”规划的输电通道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最大化消纳清洁能源,破解电力供需矛盾,加快雅砻江流域水风光互补绿色清洁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建设,探索建立流域梯级补偿机制。

  在调研康定市呷巴乡俄达门巴村、稻城县亚丁自然保护区等地农牧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时,黄强强调,要把保护生态环境和历史文化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规划引领,最大限度保持原生态,减少人工痕迹,加强古村落等保护。要着力改变“门票经济”“过路经济”模式,推动旅游业提档升级,统筹天文科研、皮洛遗址等资源打造世界级文旅新地标。要大力支持甘孜州交通发展,构建“快旅慢游”交通体系,加快稻城亚丁旅游环线等规划建设,加强与周边景区间交通互联、发展互动。 

  中国环境报记者王小玲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