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陕西省新污染物治理工作方案》印发 明确2025年目标和六个方面重点任务

2022-11-21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2-11-21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陕西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的《陕西省新污染物治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到2025年,完成高关注、高产(用)量的化学物质环境风险筛查,完成一批多环境介质中新污染物赋存现状与生态环境风险评估。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环境风险管理法规制度体系和管理机制逐步建立健全,科技支撑、基础能力建设等得到全面加强。
  《方案》明确了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一是加强新污染物治理制度和管理机制建设,建立跨部门新污染物治理协调机制。二是开展化学物质环境信息调查,建立新污染物环境调查监测体系,制定并发布重点管控新污染物清单。三是严格实施限制或淘汰措施,加强产品认证和标识管理,加快推进汞的淘汰和替代。四是推进清洁生产和绿色制造,开展涉新污染物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试点。规范抗生素类药品使用管理,加强农药使用管理。五是强化新污染物多环境介质协同治理,加强含特定新污染物废物的收集利用处置,实施新污染物治理试点工程。六是加大科技支撑力度,提升新污染物治理科技以及管控基础能力建设。
  胡静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