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加强政策引导 促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河北动员部署重点行业环保绩效创A工作

2022-11-22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2-11-22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北省重点行业环保绩效创A动员部署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要求,对全省重点行业环保绩效创A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足球比分直播发来支持函,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作出批示,省长王正谱出席会议并讲话。
  足球比分直播《关于支持河北省开展重点行业环保绩效创A工作的函》对河北环保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支持函指出,河北省在全国率先部署推进7个重点行业环保绩效创A工作,是加快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必将加快美丽河北建设进程,对首都乃至全国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也有重要意义。足球比分直播将强化省部协作,加大支持力度,加强技术指导,坚定支持河北省开展重点行业创A工作,为建设美丽中国、奋进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倪岳峰在批示中指出,推动全省重点行业环保绩效创A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降碳、减污、扩绿、增长”要求的实际行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以创A工作为抓手,加强政策引导,实行市场运作,持续调整优化能源结构、产业结构、交通运输结构,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强化科技支撑,积极推广使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严格技术规范,实施精细管理,加强各类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促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推进机制,严格督导考核,确保如期实现创A目标,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
  王正谱在讲话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明确“怎么看、怎么干、谁来干”,准确把握关键环节,精准分类施策,有力有序推进创A工作。一要加强政府引导,搭建技术交流平台,加大财税资金支持力度,推进产业布局优化调整。二要坚持市场导向,创新正向激励、扶优培强政策,实施激励性绩效评级措施,实行绿色信贷优惠,完善排污权交易政策,支持企业以自主减排获取更多收益。三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调整优化生产流程,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四要健全组织体系,省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指导帮扶,各地加密调度频次,加大宣传力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A工作。

  实施重点行业环保绩效分级管理,是河北省率先推行的创新性举措。A级是绩效评级的最高等级,代表同行业环保治理最好水平。 

  中国环境报记者张铭贤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