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湖南部署“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 全省14个市州纳入范围,突出专题整治和包片跟踪监督

2023-03-15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3-03-15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湖南省“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工作部署会议日前在长沙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洞庭清波”专项监督工作的成效与做法,安排部署全省“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工作。
  会议指出,实施“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要以人民至上为根本立场,以问题整改为目标导向,发挥“问题清单”靶向作用,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建立标本兼治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工作与往年工作相比,在工作内容上有新拓展、运行模式上有新优化、工作机制上有新探索。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把“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推向纵深,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湖南贡献力量。
  据悉,2019年,湖南省纪委监委聚焦政治监督,紧扣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牵头组织开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4个督导检查组对环洞庭湖长沙、岳阳、常德、益阳等市县开展督查。督导检查组对照“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实地查看重点片区湖泊、河流生态环境治理情况,有力推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绿色发展。
  在2021年“洞庭清波”专项行动中,湖南省纪委监委采用“约谈一批、问责一批、查办一批、通报一批”的方式,形成有力震慑。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环洞庭湖4市纪检监察机关共追责问责1295人,立案27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7人,其中处级干部30人、乡科级干部132人。
  推进“洞庭清波”专项行动4年多来,湖南省纪委监委按既定路线,以问题为导向,聚焦政治监督,为打赢打好足球比分直播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证。如今,环洞庭湖不少曾经的“臭水湖”,已变为水清岸绿的生态公园,水草茂盛、鱼虾畅游、鸟戏湖面的场景再现。
  “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的开展,对持续巩固深化专项监督工作,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深入打好足球比分直播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根据省纪委监委的有关要求,也专门制定了巩固深化“洞庭清波”专项监督问题整改清单督导工作方案,强化督导帮扶,督促各责任市州在整改期限内,严格落实整改方案明确的目标和措施,推动一批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新的一年,湖南省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深化拓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以“一江一湖四水”为主战场,将全省14个市州纳入专项行动范围,创新监督方式方法,贯通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和审计监督,突出专题整治和包片跟踪监督,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得到贯彻落实,为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中国环境报记者刘立平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