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环境保护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

2016-06-30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16-06-30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陈吉宁强调,要打造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环保队伍,用“两学一做”学习
教育的成果来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效,为切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做出新的贡献
  

  6月29日,环境保护部在京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吉宁出席大会,并给大家讲党课。
中国环境报记者王亚京摄

  图为环境保护部领导为获得长期从事环保工作纪念章的代表颁发纪念章。中国环境报记者王亚京摄

  中国环境报记者王昆婷6月29日北京报道 环境保护部今日在京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长期从事环保工作纪念章。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吉宁出席大会,并给大家讲党课。他强调,要打造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环保队伍,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果来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效,为切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做出新的贡献。

  陈吉宁首先对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说,今天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是环境保护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优秀代表,他们讲党性、对党忠诚、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胸怀。要以他们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创新,推动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陈吉宁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环保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这次专题教育,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共产党员。

  第一,做到讲政治、有信念,首先要在学习系列讲话中检验。政治是方向问题、灵魂问题;讲政治,核心是遵守政治纪律,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讲政治与有信念是统一的,讲政治是为了信念,有信念才能真正、自觉、持之以恒地讲政治。做到讲政治、有信念,首先要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指导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鲜活的马克思主义。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全面理解基本观点和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准确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上下功夫、在密切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功夫,努力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特别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党中央关于发展改革稳定的全局部署,深刻把握环境保护工作的形势任务,善于使用正确的工作态度和方法,妥善处理与部门、地方、企业的关系,推动形成全社会加强环境保护、加快绿色发展的强大合力。

  第二,做到讲规矩、有纪律,核心要在践行党章党规中检验。讲规矩既是政治要求,也是中国传统文化对做人的基本要求。党的规矩,既包括党章党纪国法这些成文制度,也包括党的优良传统、价值信念、道德规范、工作惯例等不成文规矩。讲规矩、有纪律,不仅靠制度的规范和约束,更要靠内心的自觉与坚定,关键是要知晓规矩、认同规矩、遵守规矩、维护规矩,让规矩和纪律入脑入心,明白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全党的总规矩,要把党章作为首要的规矩来学习、遵守、贯彻和维护。要以“赤诚之心”对待组织,绝对忠诚于党,自觉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以“敬畏之心”行使权力,培养和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谨慎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要以“责任之心”执行纪律,从小事做起,建立“守土有责、各负其责、履职尽责、失职追责”的完整责任链条。

  第三,做到讲道德、有品行,关键要在转变机关作风中检验。党的性质决定了党员不仅有政治要求,还要有道德要求。这与党的理想、宗旨、价值追求是一致的,是辨别真假马克思主义者的试金石。人民群众对党的认识,都来自于具体人、具体事,来自于每一名党员的言行举止和道德品行。因此,党员个人品行直接影响机关工作作风、影响党的形象威望。当前我们干部队伍中还存在实践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质量意识不强等问题。解决这些问题,必须埋下身子,深入一线蹲点调研;必须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必须善于提出新问题、寻找新思路、拿出硬办法;必须在一点一滴上把好“质量关”,在做实做细上下苦功夫、笨功夫。

  第四,做到讲奉献、有作为,根本要在改善环境质量中检验。奉献,是共产党员的“名片”;作为,是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当前,我国环境质量有所改善,但环境问题的复杂性、紧迫性和长期性没有改变,环境体制改革、污染治理、质量改善的任务十分艰巨,迫切需要环保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勤政有为的作风,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生动局面,进一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上来,以良好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开拓环境保护的新局面。

  大会由环境保护部副部长足球比分直播主持。环境保护部纪检组长周英,副部长黄润秋、翟青,核安全总工程师刘华出席会议。

  中央组织部干部四局巡视员、副局长、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二组副组长陈玉明莅临指导环境保护部此次“两学一做”教育。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京派出机构、直属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委员和党办主任,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水专项办党支部委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