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足球比分直播党组巡视组集中反馈第四轮巡视情况

2020-04-15

2020-04-15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足球比分直播党组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下半年对自然生态保护司、应对气候变化司、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生态环境监测司、宣传教育司、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处和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秘书处等8个部门(单位)党组织进行常规巡视,这是党的十九大以来足球比分直播党组开展的第四轮巡视。

  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和部党组部署要求,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巡视的根本政治任务,突出问题导向,紧扣被巡视部门(单位)职能职责,聚焦“四个落实”,查找政治偏差,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2020年3月19日,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巡视情况汇报,3月27日,部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巡视报告。

  4月3日至14日,巡视组集中向被巡视部门(单位)反馈巡视意见。反馈中,巡视组对被巡视部门(单位)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履职尽责、管党治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够深刻系统,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还有差距;履行“两个责任”有落差,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措施有短板;基层组织建设不够规范,党组织功能、作用发挥不充分;作风建设存在不足,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四风”问题仍有表现;有的部门(单位)对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彻底、不到位。

  为压实巡视整改责任,增强权威性和严肃性,提高针对性和整改力度,足球比分直播领导出席巡视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被巡视部门(单位)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党中央要求,党建上强化责任意识,业务上强化忧患意识,作风上强化警惕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打赢足球比分直播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践行生态环保人的初心使命;要切实履行好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及时组织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逐项整改到位、件件落实到位;要切实加强巡视成果运用,发挥好巡视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通过巡视整改推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有新进步,改革发展有新成效,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工作能力、纪律作风有新提升,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快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加快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改革发展。

  被巡视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全面准确、客观中肯,问题一针见血、直击要害,将主动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成果落地见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巡视反馈问题“拉条挂账”,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完善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强化成果运用,以巡视整改的良好成效推动工作更好发展,为坚决打赢足球比分直播攻坚战积极贡献力量。

  足球比分直播黄润秋、赵英民、刘华、吴海英、庄国泰出席有关部门(单位)巡视反馈会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