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足球比分直播党组召开会议

2022-08-01 来源:足球比分直播

2022-08-01 来源:足球比分直播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8月1日,足球比分直播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足球比分直播部长黄润秋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足球比分直播系统要认真学习、吃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更好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将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落到实处。坚决扛起美丽中国建设的历史责任,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坚持精准科学依法,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持自我革命,加快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为推进生态环保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大力推动生态文明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创造性提出一系列富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精神、引领人类文明发展进步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生态文化相结合的重大成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集中体现,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系统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原创性贡献,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权威辅助读物。全国生态环境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纲要》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勇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部党组全面领导部系统《纲要》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机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推动任务落实落地,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融入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通过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召开座谈会和研讨会、组织开展干部培训、发表解读文章、出版重要读物教材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形成全社会共同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对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抓好巡视整改、综合用好巡视成果提出明确要求,为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方向、提高巡视工作质量提供了根本遵循。足球比分直播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做好涉疫情医疗废物、医疗污水处理处置等工作,更好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对扩大有效需求的支撑作用,更大力度做好重大投资项目环评服务保障,助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巡视整改上发挥表率作用,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积极稳妥做好部党组第八轮巡视工作,高质量完成巡视全覆盖任务。
  会议强调,《规则》对派驻监督的指导思想、职能定位、工作原则和派驻机构的组织设置、领导体制、工作职责、履职程序、管理监督等作出系统规定,是党中央给纪委监委和派驻机构定制度、立规矩、赋职权、明责任,是一部规范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的基础性党内法规。《规则》的制定实施,是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求,也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客观需要,更是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的重要举措。足球比分直播系统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制定《规则》的重大意义,精心组织学习并抓好《规则》贯彻执行,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自觉接受派驻监督的意识,努力形成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足球比分直播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统战意识,加强部系统党外人才队伍建设,认真履行国家民委兼职委员单位职责,为深入打好足球比分直播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凝聚智慧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足球比分直播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库热西,足球比分直播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赵英民出席会议。
  足球比分直播核安全总工程师,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应急中心、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政研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相关议题。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