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足球比分直播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2022-08-12 来源:足球比分直播

2022-08-12 来源:足球比分直播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8月10日至12日,足球比分直播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足球比分直播党组书记孙金龙参加学习并主持集体研讨,足球比分直播部长黄润秋参加学习和集体研讨并作交流发言。
  本次集体学习采取个人自学、集中自学和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
  在集体研讨时,大家一致表示,《纲要》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生态文明领域的原创性贡献,系统阐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供了权威辅助读物。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增进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开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美丽中国而不懈奋斗。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党领导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成就和宝贵经验提炼升华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新时代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强大思想武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生态文明建设锚定了新的历史方位、明确了政治保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全党全国推动绿色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显著增强,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创造了举世瞩目的生态奇迹和绿色发展奇迹,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添了绿色底色和质量成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了坚实的绿色根基。
  会议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对我们党关于生态文明理论探索的深化与创新,以新的视野、新的认识、新的理念,赋予生态文明建设理论新的时代内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关于人与自然关系思想的继承与创新,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关于人与自然关系思想的与时俱进,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集中体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对中华优秀传统生态文化的吸收与发展,深刻阐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内在规律和本质要求,体现了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对全球可持续发展经验成果的借鉴与超越,凝结着对发展人类文明、建设清洁美丽世界的睿智思考和深刻洞见,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和人类文明新形态的重要内容和重大成果。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体系完整、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开放包容的科学思想体系,就其主要方面来讲,集中体现为“十个坚持”,即:坚持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坚持生态兴则文明兴,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坚持绿色发展是发展观的深刻革命,坚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坚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坚持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全体人民自觉行动,坚持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之路。这“十个坚持”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保证、历史依据、基本原则、核心理念、宗旨要求、战略路径、系统观念、制度保障、社会力量、全球倡议等一系列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阵地,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在学习贯彻《纲要》上必须走在前、做表率。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全面系统学,既要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又要掌握蕴含其中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要及时跟进学,自觉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最新论述中汲取营养、深化认识。要深入思考学,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多思多想、研机析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联系实际学,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边学边思、边学边悟、边学边行,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高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上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要着力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着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要着力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着力维护生态环境安全,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强化环境风险预警防控与应急,确保核安全万无一失,慎终如始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生态环保工作。要着力建立健全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完善生态环境法律法规,提升监管执法效能,构建全民行动体系,加快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要着力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深化生态环境保护国际交流合作,推广生态文明建设中国理念、中国方案,携手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足球比分直播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库热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赵英民、叶民参加学习和集体研讨并作交流发言。
  足球比分直播总工程师、核安全总工程师,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部分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和集体研讨并作交流汇报。
  机关其他部门、应急中心、服务中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处级干部参加学习和集体研讨。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