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应约与德国气候特使摩根举行视频会议

2022-09-22 来源:宣传教育司

2022-09-22 来源:宣传教育司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9月21日,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应约与德国气候特使摩根举行视频会议,双方围绕当前全球气候治理进程的形势、各自气候行动进展以及对《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7次缔约方大会(COP27)预期成果等议题交换意见。
  中方表示,自习近平主席宣布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以来,中国已构建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发布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实施方案及相关支撑保障方案,并已取得积极进展,展现了中方应对气候变化的坚定决心和有力行动。
  中方指出,当前全球气候治理面临多重挑战和不确定性,欧洲部分国家气候政策出现“回摆”,希望这只是权宜之计。各方应采取积极行动,坚决落实气候变化中长期目标,坚持维护多边主义,通过合作推动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创新。COP27将在埃及召开,大会应以落实和行动为主题,切实遵循并落实《公约》及其《巴黎协定》的目标和原则,确保减缓、适应、资金、技术、能力建设、损失损害等发展中国家高度关注的议题取得实质进展。希望发达国家尽快兑现每年为发展中国家至少提供1000亿美元资金支持的承诺,以增进气候多边进程中的互信。
  德方表示,德国正努力应对当前的能源危机挑战,坚定落实已承诺的应对气候变化目标。正在努力筹措气候资金,合作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应对气候变化能力,愿与中方加强在气候变化领域的交流合作,助推两国能源转型和绿色低碳发展,共同推动COP27取得成功。

  此外,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其他议题交换了意见。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