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视频新闻

视频丨全流域保护治理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2020-09-18 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2020-09-18 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2019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指出,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一年来,沿黄九省区抓好大保护,推进大治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在青海曲麻莱县,为了保护黄河源头,当地一方面对黄河源头核心区的33户牧民进行生态搬迁,让湿地休养生息,一方面聘请5000多名牧民作为专职生态管护员,共同维护生态环境。曲麻莱县还聘请了专职生态教师定期对管护员和中小学生进行培训。

  抓好大保护,推进大治理,黄河的生态在持续向好。位于黄河上游的扎陵湖和鄂陵湖面积日益扩大,相较于2017年,两湖面积分别增加了74.6平方公里和117.4平方公里,候鸟和鱼类的数量也不断增多。位于四川的若尔盖高原湿地被称为“黄河之肾”,当地通过退牧还草,限制、禁止放牧等措施,降低草场超载率,同时进一步植草治沙,到2019底,若尔盖湿地治理沙化草原3.6万公顷。而甘肃甘南是黄河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区和补给区,当地通过推广“畜草平衡”“化学农药化肥不进县”等行动,严守生态红线,发展生态旅游产业,不仅在2019年底实现整体脱贫摘帽,更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截至2019年底,甘南天然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96.95%,黄河流经玛曲段年均径流量比10年前增加了18.6%。

  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沿黄九省区上下游联动,左右岸协同,共同守护好母亲河。

  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