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今年年底前每个地级市至少建成1个规范的医疗废物处置设施

2020-03-11

2020-03-11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足球比分直播应急办主任赵群英10日表示,根据近日国家卫健委和足球比分直播等部委联合印发的医疗机构废弃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到2020年底,全国每个地级市都要至少建一个规范的医疗废物处置设施。

  在足球比分直播当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赵群英介绍,目前全国医疗废物、医疗污水处理处置平稳有序,未发现因疫情防控影响环境安全的情况。

  医疗废物做到应收尽收,及时处置。从全国来看,医疗废物处置能力由疫情前的4902.8吨/天,提高到目前的6022.0吨/天,提高了23%。医疗废物处置设施运行负荷保持50%左右,医疗废物能够得到及时处置。其中,涉疫情医疗废物占比20%左右,能够做到日产日清。

  疫情发生后,湖北省与武汉市医疗废物量增加很快。足球比分直播指导帮助湖北省及武汉市采取措施,快速提高处置能力。湖北省的处置能力增加了2.7倍,武汉市增加了4.3倍,确保了医疗废物的及时处置。武汉市此前一度出现医疗废物积存现象,最多时暂存库中暂存约190吨,已于3月2日全部清运处置完毕,至今已经连续一周多实现医疗废物日产日清。

  赵群英表示,虽然全国医疗废物处置设施的平均运行负荷率为50%左右,但存在分布不平衡的情况。有的地方持续超负荷运行,有的接近满负荷运行。还有个别地市没有医疗废物处置设施,靠周边地市协同处置。

  “全国医疗废物的处置能力和疫情初期相比增加了1100多吨,这个能力增加,主要来自移动设备和危险废物焚烧设施协同处置增加;垃圾焚烧设施也可以协同处置医疗废物。”他说,这在应急状态下是可以的,但将来还要建设规范的医疗废物处置设施。

  近日印发的工作方案明确,到2020年底,全国每个地级市都要至少建一个规范的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到2022年6月底,全国每个县都要建成从收集、转运到处置的完整体系,彻底解决全国医疗废物处置能力不足的问题,最终实现平稳、安全、可靠处置。

  来源:新华社  记者:高敬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