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宣传教育 > 公众参与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案例篇⑨)丨“不留白色污染”主题宣传活动

2020-06-18

2020-06-18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六五环境日,足球比分直播、中央文明办共同发布“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20年十佳公众参与案例。6月8日起,我们对十佳案例逐一展示,供社会各界了解借鉴、广泛参与。
  案例名称
  “不留白色污染”主题宣传活动
  组织单位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体育局
  案例简介
  2019年5月至12月期间,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体育局共同举办了“不留白色污染”主题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来一场不留白色污染的体育赛事”“来一趟不留白色污染的古驿道旅程”“来一回不留白色污染的绿色出行”“过一次不留白色污染的绿色节日”“开展一次不留白色污染的主题宣传活动”“开展一次不留白色污染的手机摄影美术活动”等六个主题活动,在全省内营造绿色生活、自抵制白色污染的浓厚社会氛围,充分展示广东人民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绿色生活方式,具体内容如下:
  一、来一场不留白色污染的体育赛事。2019年11月30日,广州城市乐跑赛在海心沙举行。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华、梅州市委常委黄文沐、团省委副书记唐锐,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第十三届全运会太极拳冠军陈娟,雅典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冠军张洁雯等领导嘉宾参加开幕式。活动吸引了104个单位(含18个政府单位),4056位跑者(超过600位政府跑者)踊跃参加。活动现场,环保、不留白色污染、零废弃的赛事理念吸引了CCTV-5、央广新闻、大湾区之声、学习强国、广东电视台、南方日报等中央、省级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此外,本届赛事还荣获“广东省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奖”。
  二、来一趟不留白色污染的古驿道旅程。2019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成功联合江西、广西等省份,跑进梅州、清远、阳江、茂名、河源、佛山、云浮、韶关、肇庆等九市,吸引37个国家及地区共6497人参赛,近万名粤桂赣三省古驿道沿线群众参与。各站赛事中,“不留白色污染的旅程”的宣誓成为惯例,文明办赛、生态办赛成为定向大赛的办赛准则之一。
  三、来一回不留白色污染的绿色出行。2019年9月21日、10月11日,肇庆市先后在高要区丽晶码头西江河滩、鼎湖区广利社区开展净滩、知识普及活动,吸引了自然之友公益组织、河流守望者公益组织等社会团体及逾300名市民参加。志愿者们先后在丽晶码头西江河滩、鼎湖区广利社区开展“不留白色污染”行动。9月28日,不留白色污染的绿色出行徒步活动在肇庆北岭山石牌广场举行,活动约吸引5000人参加。
  四、过一次不留白色污染的绿色节日。2019年六五环境日活动期间,深圳、惠州、江门、潮州等市组织生态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志愿者开展清洁海滩“不留白色污染”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诺言。
  五、开展一次不留白色污染的主题宣传活动。在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指导下,相关社会组织在全省各地市面向涉污企业开展“灯塔行动计划”系统培训工作,向企业广泛传播“不留白色污染”理念,帮助企业做好环境管理,实现绿色转型。
  “宜居广州”民间环保组织也分别在文化交流类活动、生态农墟等不同类型的11场活动中,以摊位宣传互动等形式倡导和传播“活动零废弃”“不留白色污染”理念,提高公众对绿色理念的关注度与参与度。
  六、开展一次不留白色污染的手机摄影美术活动。在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指导下,组织开展“粤来粤美—广东生态环境保护摄影大赛”,号召公众通过“随手拍”的方式,记录身边生态环境保护正在发生的变化与发展,体现公众对保护绿水青山的美好祝愿。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