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中巴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文件签约仪式在巴基斯坦瓜达尔港举行

2021-07-06

2021-07-06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7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与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中巴经济走廊事务局关于应对气候变化物资援助的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巴基斯坦瓜达尔港成功举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代表足球比分直播与巴基斯坦中巴经济走廊事务局主席阿西姆·巴杰瓦出席仪式签署合作文件,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参议院主席桑吉拉尼、外交部长库雷希、计划发展部长乌迈尔、海事部长扎伊迪等见证签署。
  农融大使表示,此次向巴方援助3000套家用太阳能电源系统,是中方落实“一带一路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计划”的重要举措。今年是中巴建交70周年,中巴两国患难与共、真诚互助,两国互信和友谊坚如磐石。中方愿与巴方继续加强气候变化领域的互信与合作,共同推进可持续发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阿西姆主席代表巴方衷心感谢中方援助,并高度评价中方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提出的“一带一路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计划”。此次中方援助物资,将切实解决瓜达尔地区民众家庭用电需求,中方再次对巴方提升应对气候变化能力给予坚定支持。巴方愿与中方一道推动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共同为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提供支持。
  近一年来,我部与巴方进行了密切沟通,积极考虑巴方解决有关地区民众用电需求和提升应对气候变化能力的迫切需要,最终确定合作内容,并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完成文件磋商和举办签约仪式。中巴双方曾在2015年首次签署应对气候变化合作文件,有关援助物资已在巴当地投入使用并实现良好社会效应,受到巴方高度评价。此次文件签署,是双方在首次合作良好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的务实举措。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