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绿色发展示范案例(24)|“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广西壮族自治区金秀瑶族自治县

2020-06-02

2020-06-02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编者按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2019年11月,足球比分直播命名表彰了第三批23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84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近期,我们推出“绿色发展示范案例”栏目,对以上示范创建地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的鲜活案例和先进经验予以展示推广。

广西壮族自治区金秀瑶族自治县

  金秀瑶族自治县是建国后成立的第一个瑶族自治县,是世界上瑶族支系最多的县份,是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珠江流域水源保护地,是广西最大的水源林保护区和保留最完整的天然林区,足球比分直播、水体、土壤等各项生态环境指标均名列广西壮族自治区前茅,生态环境优良,森林覆盖率达86.87%,被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圣堂山

  县委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指示,依靠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和瑶族文化底蕴,以“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产业发展”为发展理念,以“瑶山瑶水立县、瑶俗瑶宿稳县、瑶药瑶茶强县”为发展主线,以乡镇、民族村、特色企业为节点,做足做精做细瑶乡生态文旅和绿色农业产业,突出“生态、民族、长寿”三大品牌,打造“世界瑶都”“长寿之乡”“特色产业”品牌圣地,将“绿水青山”生态优势转化为“金山银山”经济优势,探索基于瑶乡特色的转化路径,涌现出了“瑶族民俗村、特色瑶族民宿群、瑶族文化博物馆、瑶药产业基地、药茶产业示范园”等一大批“两山”转化典型案例。创新“两山”转化机制体制,形成了以重点生态功能区监管制度、目标责任制和评估机制、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市场化机制、生态补偿制度、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和损害赔偿制度等为核心的制度体系。

莲花山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