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绿色发展示范案例(67)|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

2021-03-11

2021-03-11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编者按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2020年11月,足球比分直播命名表彰了第四批87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35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自2021年1月起,我们继续推出“绿色发展示范案例”栏目,对以上示范创建地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的鲜活案例和先进经验予以展示推广。
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
  2020年蒙阴县被足球比分直播命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坡里村
  蒙阴位于山东沂蒙山区腹地,是孟良崮战役发生地,也是支前模范“沂蒙六姐妹”的家乡。面积1605平方公里,境内有大小山头520座、河流178条、大中小型水库103座、汪塘6500多个,水域面积大,水质清冽甘醇,是临沂的水源地。
  近年来,蒙阴县大力弘扬沂蒙精神,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全面推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自然生态、经济生态、社会生态、政治生态建设,把生态富民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先后被国务院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被足球比分直播列为全国第二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获评“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县”“全国绿化模范县”“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全国文化先进县”“中国十佳休闲旅游名县”等称号,实现了“绿水青山”颜值和“金山银山”价值的有机统一,走出了一条“生态好、群众富、可持续”的发展之路。
岱崮
  2019年,全县生态环境质量呈现稳中向好、持续改善,河流断面水质达标率100%;全县90%的水土流失面积得到有效治理。成为全国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黄肉桃生产优势产区,新增经济价值超过20亿元,惠及6万余户果农,每户年增收1万元以上。大力推广“互联网+”“旅游+”“生态+”等新兴业态,促进农商文旅等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呈现出“村在林中、人在绿中,乡乡文明、村村和谐,家家增收、户户创业”的景象。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