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绿色发展示范案例(71)|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

2021-03-18

2021-03-18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编者按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2020年11月,足球比分直播命名表彰了第四批87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35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自2021年1月起,我们继续推出“绿色发展示范案例”栏目,对以上示范创建地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的鲜活案例和先进经验予以展示推广。
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
  2020年西峡县被足球比分直播命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灌河
  西峡地处八百里伏牛山腹地、豫鄂陕三省交汇地带,森林覆盖率82.3%,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最大的水源涵养区,闻名全国的“猕猴桃之乡”“山茱萸之乡”“香菇之乡”“恐龙之乡”“重阳文化之乡”,荣膺“最美中国榜——绿色生态旅游目的地城市”。
  坚持生态文明建设“一把手”负责制。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生态理念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确立建设“四区”奋斗目标,实现生态环境改善与经济社会发展的互促互动。
  坚持“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理念,探索特色发展之路。正确处理“强县与富民、生态与经济、保护与发展”三者关系,持续打好足球比分直播攻坚战,用绿色创特色。做优生态农业,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70%来自“菌果药”三大特色产业。做大绿色工业,动态清零“散污”企业,实现“腾笼换鸟”。做活生态旅游业,重点打避暑养生、生态休闲品牌。2019年,空气环境质量优良天数逐年增加,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100%。
石门湖
  坚持“内源外向并举”,探索开放发展之路。项目、资金、人才“三引”并进,借助外力、启动内力、激发企业活力“三力”并发,优化开放环境,扩大开放领域。
  坚持“城乡互动、城乡一体”,探索城乡生态发展之路。以城乡规划布局一体化为引领,推动城镇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现代文明向农村辐射。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