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绿色发展示范案例(79)|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湖南省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

2021-03-26

2021-03-26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编者按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2020年11月,足球比分直播命名表彰了第四批87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35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自2021年1月起,我们继续推出“绿色发展示范案例”栏目,对以上示范创建地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的鲜活案例和先进经验予以展示推广。
湖南省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
  2020年通道侗族自治县被足球比分直播命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玉带河
  通道位于湖南省西南边陲,怀化市最南端,湘、桂、黔三省交接处,素有“南楚极地”“百越襟喉”之称;是湖南省成立最早的少数民族自治县,也是革命老区县、全国重点生态功能区、中国天然氧吧,2019年成功创成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近年来,通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发展目标,坚持念好山水经,走稳生态路,以生态旅游、生态康养、生态农业、清洁能源、生物制药等为导向,走出了一条用美丽战胜贫困的生态之路。2019年,全县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98.1%,排名全市第一,全省第三;2018年,生态环境状况指数87.15,居全省前列。
  打好生态旅游牌,立足“生态绿、民俗古、革命红”3大旅游板块,推动全域旅游均衡发展。2019年全县接待游客47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8.2亿元。成功创建4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4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6个侗族村寨入列《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18个侗寨入选第5批中国传统村落。
鸭 (刘大源 摄)
  走好生态产业路,建成怀化第一家“怀青农场”,家庭农场9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708家。成功创建6个“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省级示范园”,形成以中药材、油茶、蔬菜、水果、茶叶等五大农业产业,打造了“通道黑老虎”“独峰大米”“独侗油茶”等特色农产品品牌。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