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绿色发展示范案例(154)|“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161团

2021-09-23

2021-09-23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编者按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2020年11月,足球比分直播命名表彰了第四批87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35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自2021年1月起,我们继续推出“绿色发展示范案例”栏目,对以上示范创建地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的鲜活案例和先进经验予以展示推广。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161团
  2020年,161团被足球比分直播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野生巴旦杏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161团地处中国西北边陲,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接壤,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维稳戍边的重要边境团场之一,先后获得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国家旅游局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兵团“特色景观旅游名团”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161团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建设美丽家园为目标,统筹推进文明团场、美丽乡村建设活动,大力实施连队环境综合整治、水源地保护、河流水生态修复及退耕还林工程,积极绘制161团“绿水迤逦去,青山入画来”的生态画卷。利用“极端气候条件”,打造塔额盆地红花种植基地,注册商标品牌“五谷花坊”;依托特有野生芍药资源,建成芍药谷旅游景区;以红色旅游为引领,以绿色资源为基础,以边境风光和民族风情为特色,打造“云上草原·红色故乡”的旅游品牌。依托景区带动,推动团场连队各业态与旅游业态融合,鼓励开办高质量农家乐,做到“旅游一业突破,引领多业融合”的旅游发展新模式和新格局,在保护生态环境和发展绿色经济上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
小白杨哨所
  未来161团将依托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继续坚持绿色发展道路,依托巴克图口岸,借势中哈旅游,以边境旅游为突破,发展边境商贸旅游,实现兴边富民,真正将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