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生态文明示范建设(303)|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北京市平谷区

2023-03-16 来源:自然生态保护司

2023-03-16 来源:自然生态保护司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2年11月,足球比分直播命名了第六批106个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这些地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探索了具有本地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模式,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自2023年3月起,我们对这些地区的典型经验予以展示推广。
北京市平谷区
  2022年平谷区被足球比分直播命名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平谷区拥有良好的生态资源禀赋、雄厚的农业基础和悠久的历史文化,素有“山水平谷,森林城市,花果田园,人文胜地”之美称,是北京市生态涵养区之一。
 
张家台村
  近年来,平谷区立足“三区一口岸”功能定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立区、绿色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谷。
  2021年,PM2.5平均浓度为33微克/立方米,连续两年实现“30+”。加强 “四水三治”、水岸共治,国市考断面水质均完成年度考核任务并达到IV类及以上,金海湖水质持续保持地表水II类标准,获评8个“北京市优美河湖”。实施百万亩造林,森林覆盖率达到67.32%,公园绿地等亲民绿色空间持续增加。黑鹳、金雕等野生保护动物陆续重现。“林水相依、水城融合”的生态场景初步呈现。
  平谷加快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建设农业中关村,打造农业中国芯。大力实施“公转铁”运输结构调整,建设绿色智慧商贸物流枢纽,打造首都物流高地。完善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创新提出“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生态桥”等基层生态文明治理新模式。
 
金海湖
  擘画蓝图启征程,平谷始终把生态作为最亮丽的底色,守护好首都东部生态屏障,打造具有平谷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