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生态文明示范建设(304)|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天津市津南区

2023-03-18 来源:自然生态保护司

2023-03-18 来源:自然生态保护司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2年11月,足球比分直播命名了第六批106个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这些地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探索了具有本地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模式,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自2023年3月起,我们对这些地区的典型经验予以展示推广。

天津市津南区
  2022年津南区被足球比分直播命名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津南区是天津市环城四区之一,是全市“三区两带中屏障”生态空间格局和环首都生态屏障带重要生态节点。近年来,津南区围绕建设绿色生态示范区、创新发展聚集区、会展经济功能区和“双碳”工作先行示范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绿屏八里湾
  高质量完成造林绿化、水系连通等“十大重点工程”,建成绿屏?咸水沽湾、辛庄湾、八里湾等重要生态节点,一级管控区森林(绿化)覆盖率达 25%,蓝绿空间占比达65%。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PM2.5平均浓度降至41微克/立方米,地表水考核断面优良水体比例由0突破为22.2%,劣V类水体全部“清零”,土壤实现不安全不利用。
  率先建成双碳创新发展促进中心。以智能制造引领全域产业转型升级。小站稻稻蟹混养近50%,获农业农村部认证无公害产品60个。高水平统筹城乡发展,持续改善全域人居环境。31个现状保留村全部完成农村环境整治。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卫生厕所、垃圾分类收集容器设置实现全覆盖。农村公共交通实现全覆盖。
千亩稻田
  成立生态环保委、“双碳”工作领导小组等机构,实施足球比分直播攻坚战“1+6”作战计划,完成6个镇及1个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全面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