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生态文明示范建设(306)| 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2023-03-21 来源:自然生态保护司

2023-03-21 来源:自然生态保护司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2年11月,足球比分直播命名了第六批106个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这些地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探索了具有本地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模式,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自2023年3月起,我们对这些地区的典型经验予以展示推广。

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2022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被足球比分直播命名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围场县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定位的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和亲自批示的塞罕坝精神的发源地,具有独特的区域优势和生态地位。木兰围场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皇家猎苑。
塞罕坝机械林场望海楼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把绿色生态理念和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先后荣获中国生态魅力县、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全国粪肥还田示范县、联合国环保最高荣誉奖“地球卫士奖”。
  围场县资源富集、生态秀美。围场县矿产以非金属矿为主,是全国规模较大的造型材料生产基地。旅游资源丰富,拥有3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1个省级自然保护区,发现并保存完好的历史文化古迹有60余处。厚积优势、绿色发展强劲。在全省率先启动功能农业建设,建成市级以上农业科技园区9个,发展富硒(锌)功能农业基地3.5万亩,“三品”基地认证面积达到32万亩,粮食总产量稳定在9亿斤以上。全县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装机容量突破400万干瓦。以生态板材、珍珠岩为代表的环保新材料产业比重迅速跃升,实现年产值7亿元以上。初步构建起“三业三园三带”。
马蹄坑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