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手机版

生态文明示范建设(308)| 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

2023-03-24 来源:自然生态保护司

2023-03-24 来源:自然生态保护司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2年11月,足球比分直播命名了第六批106个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这些地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探索了具有本地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模式,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自2023年3月起,我们对这些地区的典型经验予以展示推广。
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
  2022 年陵川县被足球比分直播命名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陵川县地处华北腹地、山西东南部,太行山南麓,素有“太行屋脊、天下公园”之称。地势东北高西南低,是典型的石质山区。
 
太行一号风景道陵川段
  近年来,陵川县委、县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毫不动摇加强生态保护工作,利用优势的生态环境、文化旅游资源和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建设“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
  陵川县生态环境良好,连续 6 年荣获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围绕大旅游、大农事、大康养定位,在全省率先打响了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建设第一枪,集中力量推进一批休闲康养特色村建设,打造了松庙、浙水等一批康养示范村,入选“国家森林康养人家”。
  抓住片区扶贫开发、中药材“一县一业”基地县建设等政策机遇,把中药材产业与扶贫开发、生态治理、旅游开发有机融合,以贫困乡村为主战场,加快了中药材产业的规模扩张,有效破解了加工滞后的“瓶颈”制约,建立起了中药材产业发展链,也为全县脱贫攻坚发挥了重要作用。
 
龙峡湖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